【拍摄技巧】新手开店必修课哦~~卡片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工具篇:

相机:卡片机即可 手机也可以

电脑:装有Adobe photoshop cs4系列

这里要说明一点:软件并不是最重要的,高版本不是追求的目标,只要还是看自己的操作。

道具:金色,红色衬布 照明台灯

怎么样,很简单吧!

为什么我的道具这么简单呢?

我之前准备过很多什么青花瓷盘、竹帘、茶壶等等,特别想营造出古朴典雅的氛围,显得商品很高档。但是我忽略了一点,我的商品虽然是高端的滋补品,但是我打出的销售理念是“平价”!老百姓用得起的实惠滋补品。把商品的地位抬得过高,本身燕窝、雪蛤等滋补品在大众心里就是有钱人的消费。我要做的就是打破他们的固有想法,要让他们知道滋补品只要吃的适当,买的合适,完全可以做到老百姓家中常备的食品之一。

所以拍照片,你要明白拍的是什么样的商品,是迎合哪些买家的口味,这些是完全基于你自己对店铺的定位,不见得放一堆陪衬就能把商品表现好,会加,也要会减才行!

道具只要能起到简单的衬托,将商品的形、质、色充分表象出来,明快简洁就够了。

图示1:在这一张图中,我把燕窝摆成花心,显得会比较大气,完整,这样的图适合放在商品介绍页最上面的部分。让买家很容易看到燕窝的整体形状,留下一个好印象。

图示2:这是一张特写,用的是佳能数码微距功能,它能有效表现出细节,清晰度高,适合放在商品详情页中。

图示3:这也是一张特写,我把燕窝像鱼鳞一样一个一个码好,然后把光从上打下来,燕窝的结构并不是完全密封的,在这样的光源下,它的层次和纹理就能表现出来。

所以拍照过程中,关键有三点:

1、商品的摆放,也就是最后在图片中的构图,一定要有美感,有重点。

2、环境光和主光源,环境光就是白天还是黑夜,当然建议是在白天拍,尤其是有阳光,光线柔和的环境中;主光源就是自己打的灯,不用离太近,这样商品的边缘都会变白,对比太强,会显得很假。

3、利用微距,购买任何相机都可以,但是微距是必备的,细节的表现完全要靠它,它的镜头能离商品几厘米处照样能聚焦,牢牢抓住焦点!

接下来说说修图:

我崇尚自然,如果您的商品是首饰,服装会需要加一些点缀,这在网上搜搜素材都能有。像是食物类的商品,表现的更多是它本身的质感,因此不建议用修饰,免得抢了它风头。

一般可以用ps里的一个简单的功能:曲线和色阶,具体位置是在:图像——调整,点开就能看到!

ps里的虚化功能:教给大家一个简易的方法,很快就能实现虚化的感觉。

为了有效突出商品,拉开前景和背景的层次,可以用ps里的滤镜:高斯模糊来修图

第一步:把图缩放到合适的尺寸

第二步:复制图层

第三步:选择高斯模糊

第四步:高斯模糊(里面的指数由自己选择,看需要模糊到什么程度)完成后,选择橡皮工具,调整不透明度

第五步:用橡皮工具擦出要强调的部分,留下要虚化的部分,边缘处理要细致

第六步:另存为即可,保留原始文件,以防万一!对比看效果!

修饰前:

修饰后:

加水印:

水印的作用一来是防盗图,二来也是一种宣传,完全可以用自己店铺的标志来放,只要调整透明度即可。要指出的一点,水印不能影响图片的观看!有的朋友觉得辛辛苦苦拍了图片,被人盗走了,心有不甘,恨不得整个图片上都铺满水印,可是这样的图有宣传效果么?谁能看清你的商品呢?这样做的后果是引起浏览者,甚至是买家的反感,我认为这是得不偿失的做法。

闪光灯:

我向来不用闪光灯的,就是算夜景,也不喜欢用!闪光灯的曝光,会造成照片中心位置有白点,很容易使照片颜色失真,中间区域明亮,周边黑漆漆一片,除非你的商品就需要那样强烈视觉刺激的效果,否则最好别用哦!

分享就到这里,请大家多提意见,一起来研究~!让我们的店铺越开越红火!

真的很实用,谢谢分享新手学到了不少学习了~好实用,描写简单易懂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拍摄技巧】新手开店必修课哦~~卡片机也能拍出好照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