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开网店,请三思而后行!!!

在马云豪言要给全世界创造1亿个就业机会之机,我却看到了这样的一篇报道《八成白领开网店最终倒闭 店主抱怨比炒股更累》称白领开网店最终结果却并不像看起来那么轻松,最近一项4000名上班族参与的调查显示,在开网店的白领中,大约只有近两成能生存下去,其余都因不赚钱、没心思打理等原因倒闭了。 看到这篇报道,我倒没有什么震惊的,可能一些对开网店抱着美好想像的,想通过网店轻松0投入赚钱过上“轻松快乐”日子的准店主们来说,才会觉得震惊和不可思议吧。现在的网店开店确实就是这样的状态,上一回有个女性朋友说上班太累,没有时间好好休息甚至是交男友,于是问我是不是开个网店就可以改善这个状况?她问之前以为我作为最早接触电子商务的人会给她更大的信心,却不曾想,她最终在我的打击下只能说那我再多学习学习,再考虑考虑呢。那么,现在开网店究竟是个什么状态呢?一、开店仍然是免费:不过网店数量和3年前比,已经翻了好几翻。仅淘宝一家你的竞争对手保守估计在500万家左右;二、竞争级别提升:以前的竞争对手只是和你一样没什么资源和没什么钱的个人,靠批发市场或者熟人或者自己公司的一些产品一个月可以赚个两三千。现在你面对的可是有几十年运营经验的公司成立的电子商务部,除了经商生意经验,他们还有人有钱;三、网店运营成本上升:为了实现盈利,淘宝们可谓挖空心思,像消费者保障计划,加个图标你就需要付出1000~3000不等的所谓“保证金”冻结在里面,你可能会说,这钱可以退,可问题是:什么时候退?还有网店要让人多看几个商品还有变漂亮点,没有“旺铺”那估计你的店铺多半来的买家也就看一眼,而不是多眼!这个旺铺一个月35~50不等。当然,更可怕的是“竞价排名”,对于没有任何互联网基础和系统学习的新手,一旦觉得加入“淘宝直通车”就如贴子写的一样,生意额飞升那可就特错大错了,要知道我所负责的部门可是有专员一天8小时什么事也不做,专门做这个淘宝直通车的专业人士,月薪是2800元!而你呢?要管的东西实在太多,又是进货、拍照、修图、上产品、还要装修、做客服、研究直通车、打包发货、处理售后……仔细想想,你怎么竞争? 从第二第三点就可以想像出来,如果你真去开个网店,你会累成什么样?几乎无法想像!当然,你最终也可以狠下心来,拿出最少一万元的现金来做一下那个“仅两成能生存下去”的网店店主。请看清楚,只是“生存”,而能否持续发展,那估计变成十分之一成了!所以,我怀着郑重而客观、理性的心态写下这些,希望所有想通过网店轻松赚钱的白领们,全职开网店,请三思而后行!

用实际说话相当有理的这也是,不过只要坚持,灵活,都可以做大下去。你这个帖子连哑巴都能叫"绝!"一语道出百万卖家心酸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全职开网店,请三思而后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