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卖家的视角看“消保”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网上购物已经悄然进入了千家万户,而且大有和实体商家分庭抗礼的架势!尤其是淘宝的应运而生,使得网络购物逐渐从探路走向了普及!

淘宝一步一步的发展已经从初期的鱼龙混杂,变成了现在的百家争艳!尤其是“消费者保障服务”的及时出台和实施,使淘宝进一步的成熟化,规范化!从而使网络上的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最大化的保障!

可是作为初级卖家的我,在涉足淘宝的短暂时间里发现了一个大多数卖家想说而又不愿多说的问题!那就是,在保护消费者也就是买家的同时有没有人想过怎么保护我们卖家的利益不受损失!答案是否定的!

简单的举几个小例子:

1、 商家们大多都遇到过买家差评的事件,其实作为卖家在很多环节上是不能以自己的意志决定的。简单点说,哪个卖家不想自己的服务能最大的满足买家,自己的东西选最好的给顾客,发货前多次检查,生怕有小瑕疵!可是当这个满怀卖家心血的宝贝递到快递收件员手里的那一刻其实卖家已经支配不了了,面对后续的邮寄时间,派件效率,快递态度等等一系列的活动时,其实这时卖家和买主一样都已经是一个消费者了,但不一样的是买家可以因为这个刁难卖家,卖家却只能陪着笑脸,磨破嘴皮去解释!这个时候谁也没说出来为卖家说句公道话!更有甚者,现在依然有很多职业差评人来“勒索”卖家了,遇到这样的事情顺利解决的有几个,最终受伤的都是我们卖家呀!

2、 “消费者保障服务”有这么一项---7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我觉得这一项真的很没道理,有很多商家都是被迫加上的这个,因为加上这个确实好卖很多!可这总让我们有种不舒服的感觉,为什么买家就可以无理由退换货,而我们所有的退款记录等一系列不利我们的都要作为我们商品搜索的绊脚石。

写到这里,马上会有人说你可以不如消保呀!现在谁也没人逼你入啊!可姑且先不说如消保不如直接对销售的影响!我写这篇文章的本意不是在说消保不好!反而既是卖家同时又是买家的我很拥护“消保”,而且还希望淘宝多出台有利买家的政策!但同时请站在卖家的角度上考虑考虑,也为我们卖家的维权出谋划策!

乱七八糟写了这么一篇无厘头的文章!也不知道读过的人能不能看明白我要表达的意思!还请看懂的卖家支持一下我的想法,大的立法都是建立在强大的支持团体上的(尤其是能拿出证据的事件,能证明我们卖家确实现在变成了弱势群体!我大声疾呼只为我们在为买家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

自己的帖子自己顶!大家多给点鼓励!为我们的发展添砖加瓦!谢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用卖家的视角看“消保””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