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带着一群人做游戏

创业就是带着一群人做游戏

如果要用一句话把创业和做老板联系起来,那就是“你要学会激发别人的潜力,而不是用自己无穷的经历。”因为经常创业者把自己累得够呛,但是别人的潜能却没有发挥出来,结果就是光看你一个人忙活了。那个不叫创业,那叫高级打工,创业最重要的是你要能够调动身边人最大的潜能。其实员工最重要的是在怎样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状态下,他在创造一些跟他的本质工作无关的事情时是对自己一个巨大的休息,他觉得很好玩的那个地方,然后恰恰在干完了这个再干自己工作的时候,他觉得换了一个很新鲜的状态和环境,等于从另一个感觉到这种感觉时他会更专注,然后他才有耐力。否则的话,你叫任何一个人,你让他365天做一件事的时候,他也有疲倦的时候,所以就有职场倦怠,一定会有倦怠的。

其实领导一个团队就是领着一群人做游戏,高明的领导人能让每个做游戏的人都很投入的玩,这就叫做高明,他可以玩出很大的东西来。领导者还有一个最重要的责任是要不断变换游戏规则,你如果老叫他玩这个丢手帕,丢一会儿大家就不丢了,你要大家都用心丢,大家都玩熟了就不玩了。所以你要换一个游戏,然后大家又觉得好玩,我没有弄明白我还要玩,玩到差不多你又要变一个。其实创业就是创造一个游戏厂,你要不断给大家变换游戏规则,变换玩法,玩法非常重要。

创业不能丢掉生活和品味

任何一个创业的阶段都必须思考清楚的问题是,我觉得即使你是创业者,你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即使你有再伟大的事业感召你,你需要的也是生活。你要让自己忙碌并快乐的活,不仅仅说我因为创业,不能放弃行业和高度,同时还要不放弃生活。所以时间的分配其实对每一个创业者是巨大的技巧,你要让自己能够享受一般人享受的生活,然后你要让自己站在一个高的点上去俯视这个行业,然后你要极其投入领着大家玩游戏,要看清自己。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没有生活,没有一个人可以坚持下来,而且最后你会特别遗憾,你觉得有了事业丢了生活,那是你丢了生命中最本真的东西,你觉得这一生走过来的时候,突然发现除了钱和资产一无所有的时候,那是很痛苦的。

  在这个路上,我觉得我们最不能丢的是生活和品位,所谓的品位就是一种高度,品位会拉动着你在任何一个行业和领域走向高端。

最好的创业者永远是从容的踏着节奏前行

我们也需要充电,也需要激情和能量的积累。我们要学会插空,我通常把两天的工作安排成一天,三天的工作安排成两天,你特别情愿地多做点事,为什么?因为接下来的那一天你可以去玩。所以其实永远不要长大,即使从创业的一天变成了一个大老板,变成一个企业家,所有那些称号都是别人怎么称呼你的,自己永远告诉自己我还是孩子,然后你才会有激情,你才会拥有快乐的享受。

时间永远是会挤出来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情属于你自己就是时间,你一定要做自己能安排时间的人。你把每件事情变成一种习惯,条理清晰有序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并不紧张,你可以特别从容的去。所以创业者,我特别想说的一个词就是“从容”,不要让自己太忙乱,如果让那种忙乱打扰你的生活脚步的时候,你会觉得很累,很负担。如果你一直踏着节奏走的时候,我们就觉得很轻松,因为每年走时装秀的时候可以看到,最好的模特永远是闭着眼睛都可以踩准节奏的,最好的创业者永远可以踏着你自己设定的节奏,轻轻松松的在路上的。

自己坐个沙发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就是带着一群人做游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