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一代大商.

一,

大象无形,大爱无言,大道无名,大商无算…

二,

三千三百西江水,风天气色求商人。

三,

贵出如粪土,贱取如珠玉,

生意作独市,买卖抢先行,

三分利吃利,七分利吃本,

同本不同利,差别在算计,

百里不贩樵,千里能贩枣,

小店买个便,大店买个全,

不怕店门破,就怕店无货,

货到街头死,人到市中活,

南瓜再大本地卖,辣椒再小穿省过。

四,

一个成功的商人,首先要懂得商道之本,还要善于审时度势,沟通权变,要善于联系各色人物,调和各种矛盾,明辩祸福利弊,也要善于转输货物,商略价格,拓展市场,只有这样,才能在商海中立于不败之地。在经商的过程中,或是日常生活中,如果利益双方得不到平衡,那么,就会产生矛盾和**,如果,矛盾和**得不到合理的解决,那么,最终,谁的目的都达不到,予,就是合理解决**最好的办法,通过这一办法,解决了利益,各方之间的平衡,最后达到取的目的!

五,

古人云:欲授之学,先问其志、何谓大商:货通天下,利射四海。何谓名贾:字号立百世不朽,财富积万贯有余。夫大商者,胸存纵横四海之志,怀抱吞吐宇宙之气,其学通于大道,其功接于社稷,其势耋入惊风雨,笤出泣鬼神,也正所谓良贾何负名臣,大商笑看书生。大商之经商,有如伊尹、姜子牙之于治国,孙子、吴起之于用兵,商秧之于变法,其学问之精深,道法之奥妙,意气之闳远,境界之高明。

六,于己有利而于人无利者,小商也,于己有利而于人亦有利,大商也,于人有利而于己无利者,非商也,损人之利以利己之利者,奸商也。

七,人的一生不出六个对论!此六个对论是:道与术,取与予,利与害,常与变,方与圆,生与死。

八,

大凡天下之学问,万事成败,皆不出道与术这两大范畴,道是河,术是舟,道是舵,术是浆,无河无以载舟,无舟难以渡河,无舵则无方向,无浆则无动力,所以道是方向,术是方法,道是法则,术是谋略。谋者,韬略也,汉书艺文志云:谋略以正守国,以奇用兵,先计而后战,天下之谋略,无论应用于何时,何事,时谋,地谋,人谋这三则,陶朱公著有陶朱商经十八法,分为三谋三略是为:人谋,事谋,物谋,货略,价略,市略,此乃陶朱商经十八法之要义!

九,

境界、作为大商要站得高,看得远!要有,地到天边天作界,山登绝顶我为峰的精神。

十,

疆域无边,商机无限,关山重重路万千,仁爱在心,达江通海,帆影从从接九天,诚信在胸,走北闯南,君子爱财道不偏,经天纬地,利民为先,展我中华大商风范,大象无形,大爱无言,大道无名,大商无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理想,一代大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