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淘宝,让我学会做一个“乐活”美人!

英国著名诗人拜伦曾经写过这样的诗句:“早睡早起最能使美丽的容颜鲜艳,并降低胭脂的价钱……”。常言道“睡美人”,顾名思义,美人是睡出来的。充足的睡眠是美丽的前提,可以说任何化妆品和饮食都比不上睡眠对肌肤美容的作用来得大;同时,充足的睡眠也是现代女性乐活方式的起点和原点。

  那么,美人究竟是怎么睡出来的呢?

1.你睡对时间了吗?  我们的身体有一套固定的排毒时间,如果睡眠不足会把整个排毒过程搅乱,导致体内毒素累积,而只有“无毒”的女人才可能美丽。从身体排毒时间表来看: 21:00~23:00是免疫系统排毒; 23:00~凌晨1:00是肝部排毒,需要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1:00~3:00是大肠排毒; 早上7:00~9:00是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间。  因此,晚上10点到11点是最佳睡眠时间,如果错过了,就等于错过了皮肤新陈代谢的良好时机。这个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主要贵在坚持。  而大家比较容易忽略的可能是中午的“美容觉”。如果有条件的话,利用午休时间或趴或卧,小憩20分钟,肠胃需要补充,肌肤同样需要休整。但不宜过长,因为20分钟尚属于浅睡阶段,醒过来后会觉得神情气爽;而一旦超过20分钟进入熟睡阶段,再被唤醒,就反而会有疲累的感觉了。

2.你睡对方位了吗?  据说,英国小说家狄更斯旅行的时候,随身必备一个指南针,每天睡觉前必定要找准南北方向,然后头朝北面朝南躺下,才能安然入睡。  其实,狄更斯的做法是非常符合科学解释的。  科学研究表明,人睡觉时应该采用头北脚南的朝向。这是因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场,地磁场的方向是南北向(分南极和北极),磁场具有吸引铁、钴、镍的性质,而人体内也含有这三种元素,尤其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铁(在红细胞的血红蛋白中),选择头北脚南的朝向入睡,可顺应地磁力线,使磁力线平稳地穿过人体,最大限度地减少地球磁场对人体的干扰,可以使睡眠更加香甜。

3.你睡对姿势了吗?  大部份人都有一个习惯性的睡姿。根据统计,有65%的人习惯侧睡,30%习惯仰睡,5%习惯俯睡。仰睡:最不会压迫脏器,但不适合打呼噜的人。因为这个姿势容易引起舌根下垂,有导致窒息的隐患。俯睡:从心理学上来说,缺乏安全感的人会选择俯睡,这种睡姿有利于排出口腔中的污浊物,但时间一长会影响呼吸的通畅。左侧睡:这个姿势有利于消化,如果睡前吃得很饱的话,可以选择左侧睡一会儿。但由于心脏位于左侧,左侧睡时间过长的话,会压迫到心脏。右侧睡:右侧睡是最科学的睡觉姿势。右侧睡减轻心脏的负担,有利心脏的休息;其次,右侧睡会使较多血液流经肝脏,有利于肝脏本身的健康和新陈代谢。  身体微微右侧,右手自然舒展摆放,左手按习惯放在腿上或腰间,两脚自然交叠—这样的右侧睡姿势让全身肌肉彻底放松,可以安心酣眠。看她,睡得多香!

  好了,从今天开始尝试睡个美容觉吧。

顶。呵呵加油呵呵。感谢楼上朋友的支持与鼓励,一起努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是淘宝,让我学会做一个“乐活”美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