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资本如何完美对接

创业成功需要哪些要素,如何找寻创业与资本对接中的强大动力,哪些领域是创业人士需要明确的创投重点,“中国创业与资本(巴城)峰会”试图找出答案并给出平台。

  “当前创业面临的最大瓶颈还是资本。”谈到“创业与资本”,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说,这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背景下的重大时代命题。目前我国已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投、投资发展的许多障碍正在逐步得到解决,这标志着我国创业投资发展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平台,并面临全新的历史机遇。

  创业最大瓶颈还是资本

  周禹鹏认为,我国要努力优化和完善创业环境,积极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各种形式的资本支持创业,探索资本与创业结合的多种创新方式,开创乐于创业、敢于创业、能创成业的新格局。现代服务业是引领创业、创新、创意的重要领域,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同样需要资本的嫁接和支持,需要涌现不同形式的资本与项目的对接平台。

  现实中,由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人口大量涌入城市,导致就业岗位的社会需求迅速膨胀,但实际就业岗位却受限于种种条件不能对应,加之城市居民就业心理价位偏高、大学扩招后大学生就业情况不佳,使得社会失业、待业人口激增。创业正是释放社会就业压力、引导失业人群的出路。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顾乃达就此问题表示,目前市场上紧缺具备创新性、实用性等特质的高素质人才。高等教育应加强在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工作、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提升学生适应社会和就业、创业的能力。而大学生的创业还需要更多的社会支持,包括创业机会、资金、技术、经验等各方面的支持,需要通过与成功企业家之间更多的沟通交流来点燃心中的创业火种,为共同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

  “创业需要发现,也需要资本。”上海报业协会会长孙洪康认为,解决资本困难可以先从无本经营、微型经营开始,从低组织成本、低人力成本、低管理成本的“三低”起步,总之“没有票子靠脑子,没有金子靠点子”。有了初始资本以后还要有周密的资金运作计划保证资金链不出现断链现象,为项目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就我国报业领域来说,孙洪康称,也同样需要大量资本的支持和合作。我国的新闻出版市场正在逐步实行更加开放的政策,传统媒体报业领域将对外资和国内私人资本开放,在发行印刷领域也全开放。先在少量报纸的运作中进行资本合作,在数字新媒体领域开放合作的力度将更大。近年来我国报业集团已经在进行资本运作,完全改变了中国报业多年来的单一广告盈利模式,这一领域应该成为更多投资人的商业投资选择。

抢沙发

广告真快顶死广告的速度好快啊学习了,真的很有用,成本对于商家来说真是关键问题,关系到一个店铺的资金流转。谢谢啦。

从刚开始的问人问津到现在的每天几十单的生意 流量也暴增了几十倍 这完全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目标金冠 全力冲刺 哈哈

帅哥祝各位生意旺旺 旺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与资本如何完美对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