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分销的好处与坏处

淘宝给了我们一个分销平台,这个平台带给我们的好处是显而易见。

对那些新手,才开始没有多少资金进货的人而言,分销给了我们一个实现在淘宝开店的梦想,她不需要你有多好的PS技术,摄影技术,只要你会淘宝网上的一些操作,懂得一些淘宝规则就可以的,然后就是宣传推广之类的,操作相对简单,不像自己进货那么麻烦。

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也同样存在一些弊端。

首先当你好不容易有了订单,买家也付了款,采购单也生成了,但是你不知道供应商提供的是什么货,质量怎么样,包装怎么样等等,尽管你之前给供应商说了一遍又一遍的注意事项,买家收到货后不满意就给你一个差评,可是这个差评对供应商没什么影响,而对卖家特别是新手卖却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这样的后果谁负责呢?卖家?供应商?如果是退货那又退给谁呢?我觉得在分销平台上也弄个卖家对供应商的评价,这样就好些,大家有连带的责任。

其次就是经常缺货,发货也不准时,当买家拍了都付款后,供应商却说没货,你当时的心情是什么呢?肯定很懊恼,也只好退款之类的,影响的还是自己。

再其次就是分销容易使人变懒,反正就是自己什么都不用担心,生意可有可无,容易使自己失去创业的激情。

不知道各位亲们关于分销的想法是什么呢?可以留言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偶文笔有限,希望你们能理解。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浅谈分销的好处与坏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