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两男子合谋虚设网店10个月骗取2万余元(小白买家注意)

两名男子在淘宝网以开店销售服装为名,行诈骗之实。日前,龙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陈起耀、黄俊批准逮捕。

  据介绍,6月17日21时许,家住庆丰小区的张女士登录淘宝网店,搜寻一款时尚羽绒服并很快找到了代号为KJ的卖家。

  张女士在这家网店订购了一条羽绒裤,由于羽绒裤价格比专柜便宜很多,卖家要求她直接把钱打到银行卡上,张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支付了630元。

  可张女士足足等了10天还没有拿到货,张女士上网要求卖家退款。卖家同意了张女士的要求,并约张女士到银行ATM机上转账收款,并给了张女士一个电话号。

  第二天上午,张女士来到了解放东路的一家银行,拨通了卖家电话后要求对方退款。

  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他说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并要求张女士把她的银行卡号和密码告诉他,他来划款退钱,否则无法退款。

  张女士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银行卡号和密码告诉了他,并按照对方要求将银行卡插入ATM机按照对方指示操作。

  过了一会儿,对方电话告知操作完毕了。张女士复查卡上余额,结果发现卡上原有的5000多元钱只剩下了480元。

  张女士马上向银行职员询问,银行职员说张女士肯定被骗了,她这才恍然大悟,忙向警方报案。

  7月2日,犯罪嫌疑人陈起耀、黄俊二人在海口市被抓获,两人交代了合伙利用网上交易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据黄俊交代,从2009年9月起,陈、黄两人通过合伙虚设网店,以网上购物的方式骗取多名受害人,骗取钱款总计2万余元。

  据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这是一起合伙虚设网店,引诱他人网上购物骗取钱财的诈骗案件。

  如今,网上购物已成为信息化时代的产物,这给广大网民提供了生活便利,但网民在网上购物一定要注意,要认真核实卖家信息,谨慎操作,千万不要轻易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小心钱财被骗。

哎,现在骗子也太多了。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江城两男子合谋虚设网店10个月骗取2万余元(小白买家注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