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一个月,快上2钻了

初来乍到,请淘宝的前辈们和新人们多多指教,我开店的成绩实在不算什么,但是本人希望把自己的一些体会拿出来分享,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其实在05年就陆续听同学在说淘宝,当时并没在意,后来在淘宝注册了,但是没有深入,真正在淘宝交易,还是毕业后的事情。08年毕业后进了家仪器公司做销售,09年10月辞职,终于成了无业游民,辞职后在淘宝上架了些化妆品宝贝,由于不懂淘宝规则,不会装修,不懂推广,更不了解化妆品,加上一直在找工作,一件宝贝没卖就关店大吉了。

一直想找份不错的工作,所以简历投的都是行业内有名的外企,不过一直没消息,转眼就到年底了,我突然决定自己开公司,于是开始准备资料,为了省钱,整个注册过程都是自己一个人办的(工商局,管委会,银行,验资机构,公安局,国税,地税),10年3月份,终于拿到营业执照,开始营业,但是由于资金有限,只能维持收支平衡,今年8月,公司比较空,我再次在淘宝开了店,做的是充值。捷易通上家态度还算好,也帮忙店铺装修,但是没有主动教我什么,我都是自己摸索的,不过这个软件也简单,只有遇到棘手的问题是才会去请教下他们,但是他们的店铺装修实在太差劲了。开了一个星期都没人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自己不会用橱窗推荐,意识到只能靠自己了,我就重新修改了宝贝价格,标题,自己装修了店铺,加上1钻以下有免费旺铺,店铺看起来还过得去(但是第一件宝贝是在8月16号卖出去的,实话:朋友买的),这样不冷不热一段时间,9月份才开始有起色,下面是小店的有些经营数据,成绩不怎么样,希望大家能给我提出意见:

(1)截止9月23日中午,总交易数

(2)截止9月23日中午,信用评价

(3)由于很多买家未能及时确认收货和评价,所以信用数远远小于交易数(但是相信自己实际可以得到的信用数已经在2钻以上了,133笔是买家未确认收货,好友很多是确认后未评价的)

(4)最近一周销售统计(22号由于资金用完了,后来都是直接和用户说没钱了充不了,否则销售量能上200单,实际上14号和15号销售量也很高,这和淘宝的上架周期有关)

(5)

大部分信用和交易都是最近10天内积累的,发展形势还算好,但是和很多前辈无法比,本人看到过15天升到4钻的,但是对其是否刷保留意见。另外做充值的店铺月入过万是有可能,但是那是卖软件才有可能,充值本身是不可能赚这么多钱的,充值的利润很小(千分之几),加上很多店家都是亏本赚信用的,充值本身很难赚钱,想做充值的朋友千万不要被漫天飞的广告所骗,月入过万不是充值赚来的。虽然是新人,在下有些经验想和做充直值的朋友分享:

1、选择。目前淘宝上的充值平台大致就那么几种:捷易通,易赛,快速充等(其他不熟悉),本人用的是捷易通,总体说还行,其他几个没用过,这里不做评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软件不是万能的,微软的系统还要经常升级,下补丁呢。现在的软件基本都能实现自动充值,像捷易通可以支持淘宝,拍拍,有啊同时开店,充值范围:移动,电信,联通,游戏点卡,QQ业务,其它几款软件应该也一样,据本人粗浅的了解,捷易通充移动比较好,义赛充电信不错,快速冲充值小额的比较快。对于选择那款软件好,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本人觉得各有千秋,主要是上家要负责,本人的上家只能算一般。在选择软件时不要被上家牵着鼻子走,很多上家是专门卖软件的,一个劲吹自己的软件多少好,在百度搜索下也能看出,相互攻击,我觉得购买者需要多方了解,不能只听片面之词。

2、使用。很多人做充值只是想增加信用,这是实话,充值本身赚不倒钱,像我这样的是亏钱的。另外上家一定要负责,最近本的是教会你试用软件,装修店铺,但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的上家装修是帮我装修了,宝贝也用淘宝助手上传了,可是这样是不够的,有新的数据包后,你还是不会,什么都要自己会才是会,并不是别人帮忙就好了。如果上家好的话,应该教你如何推广。回到软件本身的试用问题,现在的软件都很智能,自动监控交易,自动发货、充值、评价,个人觉得只要学会:加款,自动设置,查询基本就会用了。希望能用好自动功能,用得好,可以事半功倍(在第3点里说明),用不好,会后悔,这里讲下我的经历:有个朋友经常来我店里充值,一个是我卖得比进价便宜,二是她店里软件不能再用了,但是总是买同意宝贝不增加信用,我就关了自动充值,让她拍了好几个不同省份的宝贝,手动提交,然后有重启自动,结果自动功能把刚提交过的号码全部又自动提交了,如果充值成功,等于每个都充了双倍,晕乎过去,这样岂不是要损失好多钱,情急之下我就关了软件,重启后发现还真有用,都没提交成功,手动再提交一次就可以了。这说明自动功能是只要交易没发货,就会自动发货,自动充值,所以手动充值前,先要去发货,否则就出现我这样的情况。

3、防骗。虚拟产品特点是发货快,无须物流,这样就容易被骗子利用,骗子都是挑新手的,我在第一天就来了3个骗子,他们的特点都是充值量大,倍数大,有个充了我15个100元的上海移动(仔细想想就知道,那个傻瓜会同个号码冲这么多,去营业厅充都可以送手机了),另一个就是催你发货,其实他们并没要付款,软件启动自动充值后,骗子就没办法得逞了,没付款就无法监测到,也就不会充值,在繁忙的时候自动功能是很有用的,否则很容易被骗。只要记住:不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进陌生人的连接,就很安全(我认识个哥们号码被盗,就是进了别人的连接,还输入帐号,虽然死不承认,还是alibaba研发部上班的).

4,买家和卖家。相信开店的人自己在淘宝买东西都比较通情达理,将心比心。但是很多买家没开过店,真是拿他们没办法,充值本来就是亏本的,他会来和你讲价,这也好说,但是他有点不满意就给个差评的,我们就很头疼了。我店里有人给我打了1分,但是我的好评率是100%,真不知道这个买家是打分的时候打错了,还是故意捣乱,如果都是1分,怎么还给我好评?总之,卖家态度要好,真是淘宝的真理,在这里也请买家们体谅卖家的不容易。

5、现在新人开店大多不容易,需要多学习,多研究。刚开始的人一般很少大投入,还好旺铺能免费用,不做广告,一定要用好橱窗推荐。本人现在想开始卖实物宝贝了,属于新人,希望能有机会向大家学习

昨天是中秋节,没有回家,但是老爸电话里的一句话让我很感动:儿子,就算贷款也要把饭吃好!虽然以前也经常和老爸之间开玩笑,但是昨天的这句话带点幽默,也有些严肃。最亲的永远是自己的家人,我已经创业一年,虽然亏钱,但是有家人的支持,我很欣慰。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生意兴隆!

楼主不错嘛,新手卖家向你学习了先顶了再说!

先来占个位置支持!

广告真厉害啊 觉得他们是楼主,我是回帖的

我开始也和你一样,第一次充值在不明白的情况下,先手动给客户充值成功了,看到系统自动又帮客户充了,真是急得我满头大汗,还好系统没充值成功,说到骗子,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可气又可恨。

祝你小店生意兴隆,卖了实物生意更火爆,财源滚滚来。

此帖子已被青峰鉴证,必火!

还是很多人支持我啊,嘿嘿,开心下

沉了,就和传说的一样!写的太好了,

自己顶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开店一个月,快上2钻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