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险的一点小小看法

经常看到一些关于买家或卖家发帖说自己的各种遭遇:买家当然是怕收到和图片不一致、质量不好的货物,或者是搞错了、搞丢了的状况;卖家一样也会遇到无理的买家,或者收到货很久不付款,即使付了款最后还给差评。每看到这种帖子时,我不禁想到其实对于风险双方都是需要承担的。

除了双方的原因,有时候还掺杂了第三方,也就是物流公司的原因,那就更麻烦。其实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都只要秉着良心出事,多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自然就会减少很多问题的发生。以前我只是一个单纯的买家,现在也是一个卖家了,虽然遇到类似的事情不多,但也经历过。所庆幸的是以前我遇到的卖家都还好,一般还算好说话的,可是作为卖家,因为才开始,还真担心自己是不是也会遇到无理的买家呢?当然自己先会把自己的服务态度树立好,我想一般的人总不会为难服务态度好的卖家吧。

其实这种风险的根源就是距离,为什么为网购,就是因为距离,你可以买到你所想要却又在当地买不到的,因为距离,你可以避免很多中间环节,直接买到相对便宜的东西,所以,对应的就是大家都必须承担风险。就像炒股票,收益的背后往往就是风险。

关注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关于风险的一点小小看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