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业之路--问自己到底努力了没有?

我04 年毕业,04 年下半年在杭州一家体育用品公司上班,说是公司,其实就老板和我两个人,老板很小气,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叫我把用过的纸的边边角角撕下来,说是空白的地方还能写字!还有一次是叫我去买一次性的茶杯,我买了5元钱的那种,回来被他说了一通,问我为什么不买4元的,说4元的那种杯子小点就小点了,反正有客人来,水也可以倒小杯一点的,我无语……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还有一次电脑坏掉了,他让我把主机和显示器一起拿去修,把我送到了电脑城的门口,让我下车,我一个女孩子,要拿主机箱还有显示器,那显示器还是纯平的,很大的那种,我只能把显示器搬一段路,然后回来搬主机,如此反复,一路上引来了很多人的注目,最终还是把电脑搬到了要修理的地方!那个时候上班,一个月800元,吃住还都是自己的,我记得当我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的时候,我哭了,哭的特别的伤心!在那里干了半年,期间辞职了几次,都被老板拒绝了,加工资到每个月900 元,让我做到年底 !

杭州是让我最想一直呆下去的城市,可是那个城市竞争太激烈了,我意识到,像我这样大专毕业的人,在这座城市是没有多大的发展前途的,于是我回到了我的故乡—义乌。义乌真的是一个创业者的天堂,它和杭州真的完全不一样,杭州是休闲的,浪漫的,特别是开满桂花的秋天,很是让我怀念!义乌是一座很特别的城市,我不知道要拿什么字眼来形容它,每个人为了赚钱而忙碌着,在这里的人,你可以说他们庸俗,可是他们心里那种冲劲是很难得的,那种努力,不管目的是什么,都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在这

城市里,叫女的都是老板娘,叫男的都是老板,很有意思吧?如果要创业,这里真的很不错!

虽然回了义乌,路也是很宽阔的摆在我的面前!可是我却不敢前进,我是一个个性很古板,内向的人,有人说我太没有自信了,我家里并不是很富裕,上大学的时候有一年我还是贷款交的学费,后来上班赚了钱才还掉的。刚回义乌,对于这座城市还是很陌生的,我家在义乌的乡下,离城里50分钟的车程!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种着好多好多桂花树,快到桂花开花的季节了,好期待!这个是前年拍的!

下面继续我的故事:

毕业前平时没什么事的时候很少去义乌城里,所以我对这座城市是完全陌生的。记得那时我成天呆在家里,不敢出来找工作,我害怕去面对别人。爸爸,妈妈很担心我的,努力的帮我找门路,我妈希望我去当老师,或者能去银行那种正规点的地方上班。她觉得女孩子有一份固定的,稳妥的工作才最好!可是事与愿违,进正规单位是要有很好的门路的,而他们没有!最后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找我的姨夫,我姨夫是老师,后来退休了,我们去找他的时候他在搓麻将,连站也没有站起来,和我说,叫我去人才市场先登个记什么的,他说等什么地方要招老师了,会用的上,我当时也不懂,可我妈非得让我去人才市场登记,我没有办法,就去了。那天去的时候,人才市场那里就剩最后一张单子了,我填好后给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心里对这个没抱多大的希望!可是机会来了,有一天,有一个自称某某公司经理的人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某酒店面试,我说我明天去,挂了电话一想,该不会是骗人的吧,哪有到酒店面试的呢?第二天我没有去,第三天晚上他又打电话来我家,我爸爸接的电话,爸爸跑到楼上来叫我,我还和我爸爸说“那是个骗子,连自己的办公室都没有呢”我爸爸说,那算了!早上起来,没什么事情做,就想不去面试会不会错过一次机会呢?心里很挣扎,怕失去机会,也怕被人骗!于是打电话给我一个朋友,问她上班不上班?朋友刚好说上早班,下午不上班,我就让她陪我去面试。我去面试的时候,那位经理刚好在办公室里,办公室刚开出来,很多装修工人在那边忙,我放心了不少。面试很顺利,可能是因为办公室刚开的缘故吧,极需要人!我很庆幸自己把握住了这次机会,那份工作是让我这辈子都受益的工作,那段时光是让我一辈子都忘记不了的。老板是美国人,经理是美国刚回来的温州人,后来慢慢的同事多起来了,大家相处都很融洽,可能我是第一个进公司的吧,经理特别器重我,我们一起去上海,那是我第一次去上海,住了香格里拉,就在外滩那里,一晚要2000 元呢,当然是我们老板出钱,我们是去公干呢,经理去开会,我和我同事陪他去的呢!关于在那里上班的点点滴滴,等有时间再来写,再来回忆。

后来因为美国老板找了个台湾人过来义乌的办事处当经理,让原来的经理去广州,于是我被“赶”出了那里,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嘛,没想到连那么小的办事处也适用这句话!而且还是用那种无耻的手段,踢我出局的!

台湾经理的老婆M是我们另外一个供应商,在义乌也有工厂的,有一次美国那边的同事让我去问他们一款样板的打样情况,我打电话给那个工厂,得到那边管理的回复是“M 没有让我们打这款样板”我如实回复给美国,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美国老板转发给我的,M的一封指责我的信,信里用了很激烈的字眼,说我是有目的的,说我是存心想挑拨美国老板和她M之间的关系什么什么的一大堆难听的话!我当时很生气,我不知道我怎么会落到这样一个境地,我为什么没有听经理的话,小心点,确认什么事情不要用打电话的方式,要写邮件去确认,也让他们用邮件的形式来回复!我跑到台湾老板面前,哭着让他叫她老婆像我道歉,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挑拨什么关系,我根本就是无辜的,可是谁理我呢,尽管台湾老板说话的语气很平和,一直在劝我,一直在说她老婆这次做的真的不对,可是后来想想,他们夫妇俩不过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罢了。而我对他们来说是必须走的,因为我对这个公司知道的太多了,从办事处开出来,样板开发上很多事都是我在操作,我知道的太多了。我不走,他就很难开展他的一切!

原本想离开了那间公司后好好休息一下的,不过我的机会又来了,一个供应商(也就是我现在的老板)让我去他们工厂帮他接单子,底薪给我1500 元 一个月,然后按照皮带条数算提成给我。而我之前那个公司就成为了我的客人,我很感激我现在的老板,是他给了我再一次的机会,也让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我是07年下半年进了这个工厂的,那个时候我就有意识说要在淘宝上开一家店,那个时候我刚开出来一个星期,也没有做过任何推广,就卖掉了两条皮带,虽然没有赚到什么钱,可我还是很自豪,很开心的。可是我后来居然没有做下去,现在想起来,我真的是很后悔的,如果那个时候坚持做下来的话,现在应该很不错了吧!我觉得我失去了一次很好的机会!08年外贸生意好的不得了,也就是那一年,我得意的忘记了一切,我以为钱来的是那么容易,家里人也为我感到骄傲,我给家里买了热水器,买了电脑,买了冰箱……09年金融危机来了,让我一下子彻底的跌入了谷底,工资也大幅度的缩水!不过我是那种很无所谓的人,钱多钱少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我不知道这是我心态好,还是我不上进,应该说是不上进吧!错过了大好的机会,希望现在努力起来,一切都还来的及!

沙发自己做!呵呵

努力努力!

怎么马上就那么多广告啊?怎么删除广告啊?

发广告的真多,淘宝也不管管

4楼说的真好,有梦想之后就要加倍努力!我往往是想的很多,做起来就很少!以后要改正!

没人顶,自己努力的把它顶起来,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和我分享!

人生总有很多的起起落落

唉,又是广告,无语

12楼,谢谢回复和关注!

努力或者是需要不断、持续的努力,楼主加油,也祝福我的潮流女装店人气越来越旺

谢谢15楼的回复!大家一起努力!

为什么没有人来看啊,我花很多时间写的哦!

没有人顶啊,旺旺上每天也只是收到广告!唉……继续加油中

又过去一天了,好快啊!

加油,自己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创业之路--问自己到底努力了没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