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90后面对淘宝,不知道该哭还是笑?

面对淘宝,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哭还是笑?

2010年将会成为我永生难忘的一年吗?

答案:会的

在淘宝面前徘徊

90后,高中毕业的乡村姑娘,没有学过专业的计算机,如今茫茫然的踏上了淘宝这条不归之路。这样做是对的吗?

答案:我不敢肯定对与错,但是我决定坚持。

与淘宝的邂逅

说起与淘宝的邂逅,我真的是有说不完的事情。

今年年初,从未出过远门的我,不顾家人的反对,随着堂哥堂姐们一起去到了深圳。在家里这一块我算是一个比较有远见,并且是一个比较主观的女孩子,在家里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家里人说了,结果他们听了也觉得是可以的。但是没有谁告诉我,出来的世界,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样,而且一切也并不能按照我的意愿进行,我那时候是彻底的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原来自己什么都不会,第一次深深地体会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没有进过工厂上班,也不知道作业人员在工厂里面充当的是什么角色。于是乎,我懵懂的做决定跟着堂哥去他们工厂作业。到那里的一个星期我就意识到了这种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我一直坚持的话,我的人生定位将会定格在那样的一个水平线上。但是当时我并没有选择,因为人生地不熟,于是我刚开始的时候不敢有任何的动作,只是在留意着,直到呆了快一个月的某一天,我觉得这种生活对我来说真的看不到任何的希望,我只有选择离开。当时的决定也是遭到家里人的反对,而且句句话都是担心之类的,没有一句是支持的,其实自己知道在那个时候,最需要的还就是身边的人和家里人的支持,那才是动力。

但是没有,不过我还是毅然决定离开。于是就开始了在一次找工作之旅。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有和我大专出身的表姨保持联系。你们可能是知道,没有技术,没有文凭找工作的难,我也就不说这个细节了。就在最后我决定去一家工厂的时候(那家工厂的老板看出了我的心思,决定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两年的时间,他会根据我的表现调整我的工作岗位。)就在我要去那家工厂上班的前一天中午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表姨的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说:“你先别说话,听我说,我是以办事处的形式在帮重庆的工厂做一些事情,对工厂那边的情况很了解的,以前我也帮助工厂那里在网上招聘过人,现在工厂那边的老板需要招聘一个秘书,你现在正好在找工作,这样的一个机会对你说是一条捷径。就不用你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上去了。”

表姨是看着我长大的,所以我没有多想什么,就答应了,那一晚我兴奋地没有睡着觉,第二天我就去广州表姨这边了(深圳那边的事情我一个没有处理好,这就导致后面我不好意思在回那里了)来到广州的当天,重庆的老板就来电话说,不希望我过去,这时我快崩溃了,因为我知道深圳那里我是回不去了,而且像这样的机会也不是谁都会给我的。但是我是一个不为自己做过的任何事情而后悔的人,我毅然决定现在表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先熟悉一下办公软件之类的。很快一个月过去了,表姨手头上很忙,几乎是没有时间搭理我,就这样一个月过了,我还是原来的我,什么也没有长进。我在这样的一个月中都在想自己找工作的事情,终于忍不住了,和表姨说了,但是他不认可,于是又经过了几天的挣扎,我还是决定留下来。就这样与淘宝邂逅啦!在那里开始充当起一个淘宝客服的工作者。…………

熟悉淘宝中

在与淘宝的邂逅之后,我注册了一个自己的店子,后面还是充公了,但是这些过程中的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做的,慢慢的我开始手动上传宝贝,没有信誉,虽然是公的,但还是我看着,但是由于其他的事情,和整体的一些安排,根本没有时间分配给我打理这些没有信誉,需要手动上传宝贝的店子,于是就这样店子是天天开着,就是没有人知道,跟别说进店里看看或者咨询了。就这样我天天在阿里巴巴上面,在其他的很多论坛、网页上做着宣传,半年就这样过去了。这个期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直到最近,表姨觉得我是一个个人意识很强的人,因为这个,她觉得我滞后了他的工作。就和我妈妈说了,我没有在集体中工作过,在这里不合适,怕影响我的前途,毅然决定我离开。我没有其他的任何选择,只有回家这样唯一一条退路。(这是我自己最不愿的一个事情,一直以来,我就没有想过现在 要回家,但是他的这一出,不得不让我这样做)

再一次与淘宝相逢

我们家里是比较偏僻的地区,外出镇上或者市区工作都是不方便的,我毅然决定开口要爸爸妈妈在一个掏出血汗钱来给我配一台电脑。我就自己忙里忙外的把电脑配好了,店子也就张罗出来了,就这样我把店子开起来了。我现在对自己的这个店子还没有看到任何的希望,毕竟对淘宝不怎么的熟悉,现在还在熟悉中…………

回顾过去,我最宝贵的便是那些历程,但我从没有后悔过,因为我从没有一天放弃过自己的梦想,从没被困难打倒!我坚信,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有像阿里巴巴,淘宝这样好的平台,我们一定会把握住机会,电子是手段,商务才是我们的根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淘宝让我哭还是笑呢?

答案:说实话我自己心里没有底,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平常默默流的泪,最终化作我坚持的动力,一定会让我笑起来的!

待续…………

归忆阁掌柜祝大家中秋快乐!

谢谢楼主,支持楼主,支持淘宝!

顶顶 加油

刚开始都这样,我也是一个刚上路的新手,有过迷茫、有过困惑。

但我坚信:我们的努力会有回报的!

楼主我们都是一样的苦命人啊

不过我们要撑住啊

寒冬过后就是美好的春天啊·

我店子也开了一个月了是别人给的店子.到现在还没有开张.一直在等待第一单生意.虽然他迟迟得不肯到来.但我们还是要坚持.坚持.在坚持··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信心,淘宝给了个自己创业的机会,成就了好多人的创业梦想,不管怎么样都要加油哦!加油

找准方向~!坚持下去~!

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奋斗】90后面对淘宝,不知道该哭还是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