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蜂蜜的MM,GG们,对蜂蜜你们了解多少?

蜂蜜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爱的保健食品。因其具有滋阴润肺、延年益寿功效,受到一代又一代人推崇。

父亲养了几百箱的蜜蜂,可以说是规模比较大的,上个月住城市远房亲戚的一个朋友来电话问父亲买10斤荔枝蜜,
电话那头响起:“老哥啊,我是阿城的朋友,阿城说我们家养蜂的,我想买些送人,他说乡下蜂蜜比较正,改天阿城回去让他带过来,
一斤多少啊”,“一斤25”父亲回到。“什么,25啊......老哥啊,你别不高兴啊,我这超市一瓶2斤的也才20多呢”
父亲“............................................”


前天表叔(阿城)回老家后,去了我家,一进门就问父亲“哥啊,现在市场上的蜂蜜怎么和我们这的差这么多啊”
父亲语重心长,哎,市场啊..................


父亲终于抛出猛料:来自非正规渠道的蜂蜜80%以上有假。这些假蜂蜜非但没有任何保健作用,反而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严重者甚至会致人失明。

很少人知道的蜂蜜造假的惊人内幕----神秘的“蜜源一号”


所谓的“蜜源一号”就是蜂蜜造假的原料,这种原料不含一滴蜂蜜,但理化指标却与蜂蜜一模一样。“‘蜜源一号’是‘行话’

“蜜源一号”有两种,一种呈半固体状态,颜色发白;另一种是透明液体,颜色略黄。

这东西一般是用玉米、红薯做的,颜色可以调配,要黄色就能做成黄色,要白色就能做成白色。这些原料可以直接罐装成‘蜂蜜’出售,其水分、还原糖、酶值、酸度等与真蜂蜜几乎没有差别。”

(百度找的图,蜂蜜造假过程)

 

还有超市蜂蜜,父亲道.......................


“这些蜂蜜有的在标签上注明了‘纯蜂蜜’,有的没写‘纯’还是‘不纯’,但是还是醒目地标出了‘槐花蜜’、‘枣花蜜’等,其实这些蜜都不纯,真蜜含量相当少,可能不到十分之一。”

(百度的图,工商人员在检查)

假蜂蜜危害巨大:

“假蜂蜜盛行的根源在于高额利润。一瓶一公斤装的蜂蜜售价一般为20元,如果全是真蜜,那么成本大概需要十六七元,一瓶真蜜的利润只有三四元。而假蜂蜜的成本约为四五元,利润空间高达十一二

元。巨大的利润使得小型加工厂趋之若鹜,大肆造假,严重影响了真蜂蜜的销售。”

很多消费者对蜂蜜不了解,以为只有糖才会结晶,因此造假者就会在‘蜜源一号’中添加盐酸、明矾等化学原料。加入这些东西后,假蜂蜜不仅不会结晶,而且看起来还晶莹透亮。食用这种‘蜂蜜’,

非但起不到保健作用,相反还会危害身体。这些有毒物质会损害人的大脑及神经,导致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者还会失明。”


养蜂的父亲提供辨别假蜂蜜的一些方法:


一看颜色。真蜂蜜看起来不是很清亮,呈白色、淡黄或琥珀色,以浅淡色为佳;假蜂蜜一般呈深黄色,非常洁净。

二看气泡。真蜂蜜顶部一般会聚集着一些微小气泡,而假蜂蜜则没有。

三闻气味。打开密封盖以后,真蜂蜜会散发出一股淡淡的花香,而假蜂蜜则没有气味或者有过酸、过甜的刺激性气味。

四看拉丝。真蜂蜜用筷子挑起,可以拉出很长、很细的丝,而且不会断;假蜂蜜由于用了增稠剂,在挑起时,会呈滴状下落。

五看“结晶”。真蜂蜜在低温状态下会自然结晶。假蜂蜜一般不结晶,即便结晶,其晶体形状与真蜂蜜也有所不同。真蜂蜜的结晶,用手捻即化,含之即化;假蜂蜜的结晶块,手捻时磨手,有沙砾感,

咀嚼如砂糖,声脆响亮。

我家的小蜜蜂,多可爱啊:

 

 

可爱的鹅鹅卵石相衬着可爱的小蜜蜂~~

挖~~好多的蜜蜂啊,手就这样直接给他们拿起来!!!

哈哈,没事啦,蜜蜂已经习惯了父亲和大伯身上的味道了。

 

看到了吧,好多好多箱的蜜蜂,边上还有,加起来有近五百箱吧。

 

 

 

小蜜蜂多专注啊,嘘~~小声点,别打扰到它...

更多精彩内容:蜂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爱喝蜂蜜的MM,GG们,对蜂蜜你们了解多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