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脑炎早期症状

脑炎早期症状跟感冒差不多

  脑炎分为病毒性脑炎、细菌性脑炎和结核性脑炎,以前两种居多,脑炎的严重程度主要取决于感染的神经系统部位,症状有轻有重。

  对于患儿来说,既可以一得病就是脑炎,也可以因为感冒、腹泻治疗不及时发展成脑炎。以病毒性感冒为例,刚开始,病毒仅存在于淋巴系统内,然后侵入上呼吸道,此时表现出的就是感冒症状。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毒就会“渗透”到血液,随着血液的流动,病毒就有可能在大脑某处安家,就成了脑炎(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脑炎早期症状跟感冒差不多,病人会发热、全身酸痛、食欲差等。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嗜睡、兴奋、抽搐等神经系统的表现。脑炎患儿早期往往容易被误诊为伤风、感冒,错失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孩子出现感冒症状,精神行为异常,婴幼儿表现为不肯吃奶、头痛,经过一般的感冒治疗无效时,应高度警惕脑炎的可能性,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排查。


上一篇:乙型脑炎的类型  下一篇:小儿脑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儿脑炎早期症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