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气管异物急救手法

儿童气管异物急救手法:

1.拍背法,让小儿趴在救护者膝盖上,头朝下,托其胸,拍其背部,使小儿咯出异物。

2.催吐法,用手指伸进口腔,刺激舌根催吐,适用于较靠近喉部的气管异物。

3.迫挤胃部法,救护者抱住患儿腰部,用双手食指、中指顶压其上腹部,用力向后上方挤压,压后放松,重复而有节奏地进行,以形成冲击气流,把异物冲出。(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上述方法未奏效时,应分秒必争尽快送医院耳鼻喉科,在喉镜或气管镜下取出异物,切不可拖延。若呼吸停止应给予口对口人工呼吸。

医生建议,1岁以内的孩子最好不要吃瓜子、花生等食品,以免产生危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气管异物急救手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