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多种疫苗影响免疫力吗?

打多种疫苗影响免疫力吗?

调查中,三成家长是因为担心副作用而不给孩子打计划外疫苗的。中日友好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许鹏飞认为,家长不应该因为副反应就放弃,毕竟疫苗是预防疾病最好最经济的办法。而出现副反应的人还是在少数。有些副反应还是可以避免,除非过敏体质的孩子。(孕妇注意事项网www.haodiyi.com整理)

对此,专家认为,打疫苗不会降低小宝宝的免疫力。因为疫苗就是把致病病毒或微生物,经过人工减毒等方法制成自动免疫制剂。把疫苗注射人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便会形成保护物质。当这种病原菌再来侵犯人体时,人体的免疫系统便会依循其原有的记忆,制造更多的保护物质来阻止病原菌的伤害,对自身免疫系统不会造成不良影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打多种疫苗影响免疫力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