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吃得少如何保证营养

吃得少也要保证营养

虽然夏日饮食口味要清淡,但还得兼顾营养,如果宝宝不想吃肉,妈妈可用豆腐、牛奶、蔬果等高蛋白食物来取代。如果宝宝不想吃饭,妈妈可用粥、凉拌面等容易入口的食物来替代。平时需避免给宝宝吃味道太重、太油腻的食物。为了鼓励小宝宝多吃,少食多餐也是好方法,如:在宝宝干净的小手上放一个小包子、小点心,除可让宝宝自行拿握外,还可训练咀嚼能力。

美食范例:鲜虾丝瓜汤

原料:鲜虾100g,丝瓜200g、植物油、料酒、姜、葱、味精、精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丝瓜刨去外皮,洗净,切成斜片;葱切成葱花;姜切成丝。

2。鲜虾去肠,洗净,加入料酒、少许精盐拌匀,腌10分钟。

3。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热,下姜丝、葱花爆香,再倒入鲜虾翻炒数下,加适量清水煮汤,待水开后放入丝瓜片,煮至虾、瓜熟后,加精盐、味精调味即可。(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季宝宝吃得少如何保证营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