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了,到底该不该洗澡?

“我家孩子今天有点发烧,有的育婴书上说洗温水澡能降温,但是我觉得洗澡会让孩子着凉,怎么能降温呢?”陈女士不解问道。

专家建议:适当洗温水澡会降温

专家指出,其实给孩子洗温水澡是一种物理降温法,洗澡的时候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身体散热。“但洗澡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刘金权提醒说,洗澡最好水温不要太高,一般洗8~10分钟就可以了,本身孩子就发烧,要保存体力,不要洗太长时间。洗澡的时候要关好门窗,洗完后要及时把孩子身上的水擦干,用毛巾包好,避免风吹着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发烧了,到底该不该洗澡?”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