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奶粉太浓也会营养不良

 可能多数父母都不会觉得,奶粉冲浓了会对宝宝产生多大的影响,甚至还会有人认为浓些更有营养。其实不然。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儿科,曹励芝教授就遇上了这么一个案例:2个月的小敏从出生以来,体重都没增加。仔细询问原因,曹励芝发现,问题就出在冲泡奶粉上。小敏的妈妈由于生产后母乳偏少,不得不给孩子喂些奶粉。可能是因为生怕孩子营养跟不上,每次冲奶粉,她都会多加上一大勺,把奶泡得浓浓的。谁想到,这却大错特错了。

  曹励芝说,小敏之所以没长胖全是因为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则是因为奶粉太浓造成的。如果奶粉加得太多,尚处在发育阶段的婴儿肠胃可能因为无法承受这种负担,导致营养吸收不足,甚至出现拉肚子等问题。当然,奶粉冲得太稀也不行,这会导致蛋白质含量不足,同样也会引起营养不良。所以,建议家长给孩子冲泡奶粉时,一定要按照包装上标明的配比,不能想放多少就放多少。

备注,有重复

更多精彩内容:营养 注意 也会 因为 可能 孩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注意!奶粉太浓也会营养不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