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时提示加载DLL文件出错

[标签:图片]

我的机器装的是Windows sever 2003,今天在一个小的网站下载了一个应用程序后运行感觉不正常,遂进入安全模式用瑞星杀毒,检测到三个病毒Troj类型的,但需要手动删除,删掉后进入正常模式提示:
1.加载C:\windows\system32\NTservice32.dll时出错,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2.加载C:\windows\system32\vybche37.dll时出错,另一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
用msconfig命令在启动项里取消掉上述的文件,并修改注册表重启后无效,启动项又出现.用恶意软件清理助手清理后还有一个文件不能清理,清理注册表后依然如此.

解决方法:

查一下是哪个.dll无法加载,试着手动regsvr32 *.dll加载试试
1、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在“启动”中把相关自启动的选项都去掉。
2、关闭系统还原。(我的电脑-属性-系统还原,选择“在所有的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
3、把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Temp和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都删除。(如果看不到此文件夹,工具-文件夹选项,在“查看”中有一项是“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4、把C:\WINDOWS\Prefetch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都删除。
5、控制面板-服务,把你认为不需要的服务都改为“手动”并停用。
6、关闭各种视觉效果(我的电脑-属性,弹出的窗口里选择“高级”标签,性能的设置,选择最佳性能,或者只保留倒数第二项、倒数第三项和在窗口和按钮上保持视觉样式。)
7、关闭远程协助(我的电脑-属性,弹出的窗口里选择“远程”标签,然后取消下面两个选项的选择。)
8、安装优化软件(二者选一即可,我用的是TuneUp)
TuneUp Utilities
下载地址:http://www.crsky.com/soft/6668.html
Windows优化大师
下载地址:http://12club.cn/soft/Details.asp?id=439
可能是这个dll因为某些原因(最大的可能是因为它是个病毒或流氓软件的dll文件,被杀软删除了)丢失了,但其相关的注册信息却还在,导致系统开机时还加载它,却又找不到它的文件,所以报错。
如果你点击“确定”后,系统没有什么不正常,并且可以正常运行的话,你可以用这个软件清理掉这个开机加载项,以后开机就不会出现这个信息了。
Autoruns:开机启动项管理

DLL文件即动态链接库文件,是一种可执行文件,它允许程序共享执行特殊任务所必需的代码和其他资源。Windows提供的DLL文件中包含了允许基于Windows的程序在Windows环境下操作的许多函数和资源。
DLL多数情况下是带有DLL扩展名的文件,但也可能是EXE或其他扩展名。它们向运行于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程序提供代码、数据或函数。程序可根据DLL文件中的指令打开、启用、查询、禁用和关闭驱动程序。
DLL是Dynamic Link Library的缩写,意为动态链接库。在Windows中,许多应用程序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可执行文件,它们被分割成一些相对独立的动态链接库,即DLL文件,放置于系统中。当我们执行某一个程序时,相应的DLL文件就会被调用。一个应用程序可有多个DLL文件,一个DLL文件也可能被几个应用程序所共用,这样的 DLL文件被称为共享DLL文件。DLL文件一般被存放在C:\Windows\System目录下。
1、如何了解某应用程序使用哪些DLL文件
右键单击该应用程序并选择快捷菜单中的“快速查看”命令,在随后出现的“快速查看”窗口的“引入表”一栏中你将看到其使用DLL文件的情况。
2、如何知道DLL文件被几个程序使用
运行Regedit,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rft\Windows\Current-
Version\SharedDlls子键查看,其右边窗口中就显示了所有DLL文件及其相关数据,其中数据右边小括号内的数字就说明了被几个程序使用,(2)表示被两个程序使用,(0)则表示无程序使用,可以将其删除。
3、如何解决DLL文件丢失的情况
有时在卸载文件时会提醒你删除某个DLL文件可能会影响其他应用程序的运行。所以当你卸载软件时,就有可能误删共享的DLL文件。一旦出现了丢失DLL文件的情况,如果你能确定其名称,可以在Sysbckup(系统备份文件夹)中找到该DLL文件,将其复制到System文件夹中。如果这样不行,在电脑启动时又总是出现“***dll文件丢失……”的提示框,你可以在“开始/运行”中运行Msconfig,进入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对话框以后,单击选择“System.ini”标签,找出提示丢失的DLL文件,使其不被选中,这样开机时就不会出现错误提示了。

更多精彩内容:文件 程序 开机 加载 系统 选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开机时提示加载DLL文件出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