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有什么前兆

[标签:图片]

四川地震有什么前兆

四川地震震前表现出来的形式跟以往七级以上大震表现出来的形式不一样。

以往七级大震前,一般来说中等地震有一些震前过程,这次在发生地震地区的震前过程不那么明显。再一个,以往大震有一个活动周期,活动强—弱—强—弱的周期。

以往大地震前的前震观测,我们建了很多台站,观测地球物理变化、地球化学变化还有地形变化,这些台站从不间断地记录数据,这次我们观测到了一些信息量,但这些信息量没有以往大地震前那么丰富,现在表现出来的前兆异常跟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地震表现出来的不一样,不丰富,包括背景也是一样,大震发生前有一些背景,背景表现也不一样。

这次地震前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平静。

这次的地震跟唐山地震前,在震情判定方面确实没有什么可比较的,唐山地震震前从1966年开始有一个活跃的过程,1966年邢台地震7.2,1968年是渤海,7.4的地震,1975年海城地震,一系列的地震,有一个过程,而这次是突然一下。当然在今年来说也有一个过程,今年1月份在西藏改则有一个6.9,3月份在于田有一个7.2,但过程很短,另外当时我们对于田地震和改则地震在侦测上确实比较模糊,对这两个地震我们也一直在探讨,这两个地震意味着什么,尤其是7.2级地震,6.9级地震以后也就两个月,怎么7.2级地震就来了,也是比较困惑。但不像那时,从66年到76年整个是一个过程,对我们的认识来说,还是不一样,它的活动周期等方面都不一样。

汶川地震是信息量最少的一次

唐山地震前还是观察到了很多细节,只不过由于水平等问题,包括类型问题,说到类型,唐山地震跟这次的地震是有些类同的,唐山地震前也是没有前震,这次地震前也是没有前震。但是唐山地震前搜集到了很多宏观异常,像流体异常,我们搞地下水的同志在唐山地震前一个月到京津地区,很多流体观察点异常,下面报上来,说这个地方水位升了多少,那个地方水的变化值是多少,都初期落实了。但这次,这些异常都没有出现,所以这次的信息量,从我们经历过的几个地震来说,这次的信息量是最少的一次。

上一篇:超可爱的网名  下一篇:网线断了一上午
更多精彩内容:地震 四川 这次 一个 什么 我们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四川地震有什么前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