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用高薪换淘宝,为了梦想,我愿意

我是2007年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的MBA毕业生。现在,我有一份稳定而且高薪的工作,我老公是一名律师,我们有房有车。我们和公婆住在一起,公婆人很好,对我尤其好,我们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我一直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为自己打拼,这是我的梦想,包括学MBA,也是这个梦想路上的一个台阶。

今年夏天,我趁着回老家,考察了老家的刺绣工艺。为什么考察刺绣,说深了,还是源于我小时候的情结。那时候,我们老家邻里之间感情都非常好,来往很密切,谁家做了好吃的,都要端给街坊四邻尝尝。每逢谁家儿子女儿结婚或婴儿出生,那就更热闹了,母亲往往和几个阿姨凑在一起忙碌好几天,她们把绣布绷在或园或方的框架上,只见各种颜色的绣花彩线在指尖翻飞,留在绣布上的,就剩下飞舞的凤凰、亲密的鸳鸯,憨憨的小猪、威武的老虎,还有出现的最多的,就是飞行在云间的金龙。每当母亲们忙碌时,我就凑在跟前,贪婪地伸出细细的手指,小心地触摸,然后阿姨们就和我开玩笑,说以后文子结婚,我们给她做最漂亮的。

经过几天的忙碌,最后送给过喜事的邻里的,却是粉色或大红色打底的漂亮的刺绣门帘,刺绣枕头,刺绣被罩,还有一只只立体的比小婴儿还大的小猪或老虎布偶,有时候,还会有虎头鞋或小猪鞋,很小,很可爱。

我就是这样对家乡的刺绣有着不可磨灭的深厚感情。经过了这么多年,手工刺绣在家乡渐渐被遗忘,只有母亲那个年龄的人才能做,然而,母亲老了,眼花了。

我从此为自己的梦想找到了基石,那就是把家乡的手工刺绣传承和发扬光大。

但是,梦想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计划,需要努力,需要投入大量的心血。我没有商业运作的经验,虽然MBA毕业,但实践经验却是空白的。理论毕竟只是理论,停留在课本上的理想状态。于是,我选择了淘宝,来实践自己计划的第一步。

不知道要经过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心愿,但是我知道,每一天,我的努力都使梦想近了一步。

今天早上刚在淘团购发了团购贴,旺旺就响个不停。我相信,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MBA用高薪换淘宝,为了梦想,我愿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