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淘宝卖家卖出成功订单的关键

本店新开张不久,流量也不错,咨询的人也挺多的,但来咨询的客户都被我自己搞砸了. 由于各种原因,我老是丢单,加起来总共丢了十八个订单了,想想其中可是包括我店里的忠诚客户在内啊! 我真是后悔莫及,自己真的大哭过一场啊! 但是哭过了就这样吗?下一个客户来咨询又该怎么办呢?我真的是面对客户的咨询无法招架得住啊!本来打字就不是很快,被客户这样一问我不知道的问题, 就更加紧张了,十个手指头在键盘上都打哆嗦啦!自己想了想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一方面就是对自己所卖的商品了解的知识还不够全面,另一方面是性格的问题,还有就是打字速度还要加强练习啊!以前还没做过客服的时候,觉得做客服是最容易的,不就是坐在电脑前与客户聊天嘛! 做了之后,我才明白,做客服是最累人最要命的活了, 说真话客户也怀疑你,说假话是不对的,必须要付出代价的。说真话也不好,说假话也不对,做一个称职的客服还真的挺不容易啊! 我现在要学会不说真话也不说假话,我只说童话。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做人太实在啦!哎! 谁叫我天生就是这性格啊!做人说话太直接了!不像别人那样懂得说话做事圆滑处理, 经常说话是不经过大脑思考啊!其实,面对一个客户的询问,就好象是在游戏中冒险,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还要保持微笑去回答客户的问题哦,有助于自己对待客户说话交流, 拉近彼此的距离,增加彼此间的感情哦,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促进客户下订单的哦。记得及时保留与客户的聊天记录哦,很多时候为什么有些客户会购买,而有些客户没有购买? 其中有很多的原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的哦, 我们必须学会思考、总结并及时记录下来自己的想法。把其中客户问的最常见的问题写下来,并分别做出一个最合理最适合打消客户的疑虑回答, 把这些答案放到快捷回复短语中哦,当客户再次询问的时候,就不会像第一次那样紧张啦! 记得不要太心急,客户刚一询问就把快捷短语发过去了哦! 需要估计自己打出这么多字需要多长时间才发过去哦!这样做才能起到预期的作用,否则被客户发现会觉得你在敷衍他哦, 小心物极必反啊!

我的总结客户购买行为心理分析:

我喜欢运动打羽毛球, 乒乓球……时常在想面对客户就好像在接球,你太心急拉,就会与羽毛球檫拍而过啊,你太慢了,就无缘接不到羽毛球啦!所以我们只有跟着客户的节拍走, 客户打字快我们也要快哦,客户慢我们也慢点哦。 应该有200字了,今天就写到这,有机会再与大家一起分享,互相多多交流哦, 黎梅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原创】淘宝卖家卖出成功订单的关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