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追捧新型生活方式成潮“团生活”何能站稳互联网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团购网已突破千家,市场规模已达到惊人的10亿元。

 

网民追捧新型生活方式 “团生活”成潮

在不到三天的时间内,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一份仅为6张王菲演唱会原价千元VIP票就卖出近5000份,这也就意味着容纳18000人次的体育馆里会有6位讨到便宜的达人。

吸引这些围观群体的,可能是该体育馆的主办方、歌后王菲,但更多的而是2010年的“团生活”——网络团购。省钱团组织了这次团购,它以仅相当于原价1500VIP票面的最终已0元基本赔钱的价格赚足了人气。

确实网络团购打破了很多人的最低价格预期。打开团购网站的页面可以看到,2-5折上下的团购活动比比皆是。

与此相伴随的,是蜂拥而至的网民。另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北京,已有惊人的上百万人参加过“团生活”。

某社会学者认为,“团生活”吸引人,并不仅是便宜,更因为“这是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 “对于那些大家没有时间去或是从未发现的好东西,团购网站把它们挖掘出来,又以比较好的价格呈献给网民。这其实是让大家的生活丰富了。”

“团生活”从最初的每天一单的形式,发展到了如今的每天N单的规模。提高了购物的效率。对众多商家而言,团购同样有其独特的吸引力,不过这里吸引他们的不是商品本身,而是对“团生活”给其带来的广告效益是以往的网络应用所无法提供的。顾由“团生活”针对的是当地网民,商家的宣传效果更为直接效果也尤为突出。

“团生活”并非所有网民都适应?

对这种新的“团生活”,并非所有网民都适应。

省钱团某高管指出,不少用户很少仔细看团购的详细介绍,一般是看了价格、折扣等简要信息就盲目购买。在后期消费过程中,当商户提出相关要求或标准时,又大呼上当,其实这些要求和标准在网页里是有明确表述的,建议当今爱“团生活”的网民要看清团购详情。

某资深“团生活”专家发现,网民购买后,基本都是集中在前几天蜂拥争抢,这不仅使得商家的服务质量难以保证,也使以后在做类似团购活动时不断压低人数上限。“这也具体反映网民的一种不信任心态。”

  “团生活”作为“新型生活方式”路在何方?

“团生活”首先要避免误入歧途。现在“团生活”水平参差不齐,甚至时有“黑幕”、“骗局”爆出。某打假专人坦言:“特别多小的创业者,就是想抓一把就走的心态。这些动机不良的投资人使得这本很健康的行业很危险。”对此,团购网站诸多负责人一致认为要严厉打击那些通过网络团购“欺骗、坑害”网民的行为,使“团生活”得以健康发展。

  曾有业内人士杞人忧天,如果天涯、MOP、网易等一旦进入“团生活”这一领域,就会挤垮现有的中小网站。“某经济学者说:“就像沃尔玛与小型杂货铺一样,拥有大量资金和用户群的大网站与专注做团购的中小网站各有各的生存空间和用户指向,特别指出没有一家大型的团购能独占这一行业,也祝“团生活”成为真正的新型生活方式。”

沙发!!!!!!!!!!!!!!!!来自泰山初冬的问候学习了团购很方便,但是是现在很多的团购网的服务不是很全面。还是小心点好

小店新开,人气冷清

看帖回帖,已是必然

处处留名,只为曝光

叮咚一响,立马报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网民追捧新型生活方式成潮“团生活”何能站稳互联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