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疲惫的淘宝战士需要防御的阵地

买卖是公平的事情,线上交易在很多情况下卖家优势强于买家,为保证买家的利益,实施买家评分规则能够对一些不良卖家进行有效约束。但是现在,在淘宝买卖双方交易过程中,一些故意刁难的买家借助评分体系,用差评、低分,一次次的恶意采购行为威胁卖家受损失的事件比比皆是,卖家除了申述、论坛发发牢骚,试问卖家还有什么可用并且有效的反击和防御手段。

另外,很多时候,卖家都有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无论是来自宝贝本身,还是外来因素所制约的。这样的情况下,卖家一般都会发出公告,避免制约因素影响网店的运行。举个最正常的例子:卖家因家庭或个人原因,2-3天时间内无法管理网店。这时候买家都不会把产品下线关店,一般采用公告形式告之买家暂时无法交易。但是避免不了买家着急不看公告(或有别的想法,无视公告的存在)直接采购的行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先不管事情的发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至少这样的沟通需要浪费双方的时间和精力,多多少少影响双方心情。

淘宝卖家基本上都在超负荷运做,身心疲惫。也许很多卖家已经把这些事情都当成一种习惯,但是,不知道您想过没有,每天为这些消耗时间有多少,省下处理这些事情时间,您完全可以多休息会,多陪陪家人,多学习下,这些大好时光为什么一定要浪费在这无谓的事端上。我反对以暴治暴,也不赞成卖家反击,因为客户是我们的上帝,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所有事端无非是因为我们卖家需要生活、需要发展、需要买家的支持。所有事端无非就是因为买家手里有个克制卖家的法宝。我们支持信誉体制,因为那样可以造就一个良好的卖家环境,让淘宝平台做的更好更大更强,让我们身受其益。但是作为平衡,我们也需要一个能够防御,能够减少无谓争端,减少无谓消耗的阵地。让我们在淘宝生活的更快乐,更和谐。

个人想象的防御阵地

一。减少无谓时间消耗、事端的防御阵地

在宝贝设置里面增加一项目--指定区域销售

由卖家设定宝贝销售区域模板,这样设定可以增强销售灵活性。

1.卖家受宝贝制约或者市场不可定因素控制的时候,完全可以根据情况自由调整宝贝销售方式和方向。例:优质的巧克力受气温控制比较严重,无法远距离销售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选择同城销售,限制其他地区买家能浏览但无法采购宝贝,节省时间减少事端,并且可继续保持买家信任度。又例:某区域出现人力不可控制事端的时候,卖家可以轻松控制销售方向,减少损失。

2.卖家需休息或者其他事情影响,不能坚持或者暂时离开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选择所有区域不销售,避免宝贝下架关店和挂店无人值守而受到的影响。

指定销售模板设置页面显示

指定销售模板设置完成后的页面显示内容

指定销售模板设置内容页面显示

买家在购买设置指定销售区域页面显示

级构想图例不难看见,指定区域销售说明在买家可见页面将会全部出现。目的就是让买家容易了解指定销售区域的目的,理解卖家用心,尽量少的损失买家的信任度。

二。避免故意刁难买家的构思

完全防御故意刁难买家我想很难做到。但是个人认为完全可以避免故意刁难买家二次骚扰。像旺旺一样直接拉黑,制止买家直接下单采购行为。因为直接采购买家付款过程中,卖家是无法拒绝关闭交易的,订单成功,受伤的只能是自己。

这样的防御阵地是您需要的吗??各有各的观点,各有各的想法,也许无法实现。但至少我们在努力!!

这不是牢骚,这也许是多虑的一种表现。

每个卖家都有自己需要面对的问题,也许要有自己的解决办法,也许都不能实现。

但至少我们想了,并且我们做了。

此贴子昨天在其他版块发过,但因广告吓人,我删除那边到了这里。看过希望理解。

广告比我快,哎都是为了生活。

这个防御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呢

可是这样的话不怕丢掉客户吗

我觉得这样的牺牲有点大

其实一旦卖家设定这样的销售方式,那就能肯定是在没有解决办法的前提,只能这么销售。这样并不怕损失,有可能在指定区域做大做活,因为可以做精。

其实作为卖家,无论怎么操作,客户该来还来。不来的你求着也过不来。

作为单项宝贝指定区域销售,并不影响其他宝贝销售区域。而且只要全部实行了,我想客户也就见怪不怪了。

我觉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灵活针对宝贝进行销售调整,免除一些争端吧,这要实施了还有点好处,我支持。但我觉的你题目写错了,要我就写成,意想----灵活控制宝贝 。

至于防御买家那块,根本不可能实现,需要投入太大精力。拉黑,拉到最后全完了。

这仅为个人观点,别板砖拍我

广告比回复快的多。哎,楼主看样子你又要被广告淹没了。悲哀

各有各的看法吧

好久没来了,这帖子就这样沉了。呵呵。看样子楼主最好写一些高流量,收入过万的文章比较受欢迎,或者就拍点美女照片比较实用!!

谢谢提醒,我这边马上上新货了,老客户是否需要推荐点什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身心疲惫的淘宝战士需要防御的阵地”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