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酸甜苦辣,中差评,全让我尝了!

从月入五千的报关员,到兼职淘宝5个月,最后辞职回家自己做老板,一直辛苦经营着淘宝店,其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爸妈一直反对我专职搞淘宝,说没钱,也没前途,要我再去找工作,而妈妈还为这事好好地教导了我一翻。就在我又犹豫不决的时候,老公说:“做你喜欢的事情,只要你努力,也一定能做得好。”就这样,我最后坚持下来了,真的感谢老公的大力支持。

从准备专职开淘宝店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以后的路会很长很难走。听朋友说要多去社区里学习,所以一开始,基本天天都泡在社区里。看到朋友们都说要发精华贴才是最有效的宣传方法,就想着自己也试试看,这不有几个贴成了精华贴和热贴:

普通帖 【父爱如山】 父亲的故事,我们的幸福。 热门帖 【美食DIY】抓男人的心,先抓男人的胃?攻心秘籍之玉米龙骨汤 热门帖 【美食DIY】开刀必备养生生鱼汤,清甜美味老公最爱。

还有一个贴虽然没成精华贴,但也是热贴哦。

热门帖 【美食DIY】方方煲汤再出新花样之鲫鱼木耳萝卜汤

这些贴给我带来了不少生意,正好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奋斗。

不过大家都知道,当你的贴不再热的时候,店的流量慢慢开始下滑了,当然生意也会是越来越差。就在我有点沮丧的时候,看到淘宝社区里很多人利用助威发广告,觉得这应该是个非常不错的办法。就跟着学了,连续几天,基本每天都把助威点用完,结果被黑了。一个多月内不能在淘宝社区里说话,感觉自己就是个哑巴,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就掉进了深谷里。后来去写保证书,去申诉,最后终于被解封了,真的非常的激动啊!

在被黑的期间,虽然我不能在社区里发贴,回贴,但是我还是经常去淘宝大学里学习。每看到一篇觉得很有效的推广方法,就马上去实践。最先是去各大网站的社区,论坛宣传,发贴;然后利用Q群,Q空间,Q邮箱;最近觉得推广效果不错的是利用微博,在Q邮箱里面,有个广播,可以一键转发到三大微博上。

在这里可以发些自己店里的信息。然后点发表,可以同步到Q微博,新浪微博,还有搜狐微博,是不是觉得很不错啊?这方法是在淘宝大学里学来的,在这里也不多说了。

还是心级卖家的时候,我加入了消保,这让我生意有所好转;后来上一钻了,我买了标准版旺辅 ,还买了个营销套餐 ,一个月就20元,而且还有这么多功能,也不算贵了,先是把店好好装修了一翻,设置了限时打折,还进了一批小礼品,搞满即送(满加1换购)的活动,给客人送优惠券。再加上发了几个精华贴,让生意一下子火红起来,当时真是欣喜若狂,还有点自满起来了。

就在自己沾沾自喜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又来了,开始收到中差评了。因为快递惹的祸,收到了个中评,觉得很冤。详细情节,朋友们可以看看我写的这文章,普通帖 申通老板,你愿意打个电话道歉吗?。后来我看了这客人给别人的评价,有几个都是给的中评,有个的评价还跟给我的是一模一样的,而且时间上也差不多。呵呵,是不是遇到了职业的“杀手”了?我就不多说了。在期间,还收到过差评,客人收到货差不多一个月了,才来说货不好。估计也是干那事的,因为给了钱之后,就把评价删了。我想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跟我一样的经历吧?现在觉得,想好好经营网店,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卖得货越多,就会遇到更多的退换货的情况,还会有中差评,这些都是要我们调整好心态一一去面对。

就在我觉得自己可以调整好心态去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淘宝出了新规则,由于一直没注意看,一些商品违规了,店被扣了一分,这也让店的流量急速下降。后来在淘宝大学里看到有个叫旺店宝的软件可以诊断店的货是否有异常的。买来一试,结果店里大部份的货都有异常,难怪没流量,没生意,在淘宝上根本查不到我的货,就算店装修得再好,别人也不知道我的店在哪,卖什么。发现这情况之后,就是整理,把异常的宝贝重新处理,再上架,经过一翻努力之后,这几天再去诊断店的情况,基本已经没问题了。

小店经营到现在,遇到的困难实在太多了。由于现在的经济不太好,以前的积蓄都已经用来进货了,加上结婚的时候花了一大笔钱。可以说光靠自己的收入已经不能养活自己了,也没有多余的钱再进货了。为了冲信用,为了走量,商品的价格全都放得很低,利润少得可怜,有些还是亏本价卖出。有几次想放弃,想要出去再找工作。每当要放弃的时候,老公总是鼓励我说:“不能就这么轻易放弃了,那之前的努力就全白费了,你现在就处于一个瓶颈当中,你一定要想办法突破他。如果没钱进货,我可以给你支助,生活上,就算我不吃,我也不能饿着我老婆呀。”听了老公这翻话,真是感动不已,如果我真的放弃了,不但之前的努力白费了,还枉费了老公的一翻心意。老公为了不让我太累(天天坐着,其实比上班还累),每天晚上都主动帮我看店,好让我早点休息。能有如此疼我的老公,我不求别的,只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做出好成绩,才不枉老公对我的好!

对网店不了解的人,都以为很好做,不需要店租什么的,其实了解的朋友们都知道,网店做起来比实体店更难了。要把网店做好,我们要有好的货源,要选好的快递,要做好宣传,要有好的服务态度,还要处理好售后服务等等;还要小心防骗子,差评师。当生意不好的时候,我总在反思,是自己宣传不到位呢,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难道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奋斗,还没到可以回报的时候?不管如何,我都会在其中找出问题来,好好去解决,好好经营!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阳在我看来,是延续着生命的火热追求,执着地走下去,只要努力了,也无愧于你的生命中。就像现在的我,我一直努力地追求着我的理想,即使很辛苦,只要努力了,我也感觉欣慰了。

为了淘宝,我放弃了高薪的工作,为了淘宝,我快成了做菜大师,为了淘宝,我成了足不出户的宅女,为了淘宝,我放弃了很多出游的机会。淘宝现在就是我的一切,而我的一切也是淘宝,我所奋斗的目标也是淘宝,不管以后的路有多艰难,我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的,我也要在淘宝闯出我的一片天!

我们一起努力吧!加油哦!加油哈

真厉害~!

有这么好的老公真幸福!继续努力吧!

写得真好,对于我们这些新手来说,绝对是值得学习的!希望店主继续发表更加好的文章 ~~赞一个~

支持一下,会成功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努力吧!!!

说得很好,深得我心。

我也是兼职淘宝,好在天时地利,卖自己厂里的外贸尾单,零库存,厂里又支持,利润低点也没关系,就稳步的来吧。

一起加油!

加油吧,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一直在努力,尽管每挪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但我们从未放弃,因为,我们才刚刚开始!我相信,真诚会感动一切!

顶,楼主写的很好,为新手们提供了榜样!加油!婚纱照很漂亮!

加油,加油,有空看一下韩剧“面包王金桌求”,值得借鉴哦。继续努力吧。LZ写的真感性!确实做淘宝很不容易啊!没有做过的人无法感受当中的苦和酸!也许经历了才知道成长!让我们这些奋斗在淘宝一线的朋友!一起来为自己加油吧!加油!加油!
谢谢各位的支持,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奋斗】酸甜苦辣,中差评,全让我尝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