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个好评,我真追到了天涯海角!

淘宝开店普遍都会遇到的一个难题就是:信用值低,即使把顾客吸引过来了,但是很多顾客都看看就走了,即使真的看到他们喜欢的商品,但是往往对商品质量心存顾虑,最后还是转到别家去买了。

  信用等级低,是新店最最头疼的一个问题。有朋友问过小tian,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有什么好办法?说真的小tian还真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办法,当年布客街也是一步一步做起来,没有找到什么灵丹妙药。不过有一点是必须做到的:每服务一个顾客,都要争取让顾客给予好评,最好是写上她们感觉满意的是什么地方,是宝贝质量,是发货速度,是服务态度?这些越具体越好。因为很多新顾客在决定是否要拍下宝贝之前,都会看看这件宝贝的历史评论记录,所以那些老顾客的评论,就可以起到消除新顾客的疑虑的作用。

  小tian在创业初期,对顾客评论的重视程度,简直到了视为命根的地步。记得有一次,一个顾客MM拍下了一条裙子,小tian在快递出去之后,预计顾客MM已经收到了,就在旺旺上面联系她,问她收到裙子了没有,穿起来是否合身,感觉是否满意?

  但是顾客MM没有回复小tian,过了一天之后都没有回音,小tian打过MM固定电话(MM没有留手机号码),但是没有人接。没办法,小tian只好问快递公司,快递公司说顾客已经签收了,还说可以出示签收单作为凭证。小tian松了一口气,倒不是信不过这家快递公司,只是怕顾客MM没能及时收到货物而已。同时小tian又想到另一个问题,顾客还没评价啊!虽然淘宝有默认好评系统,但是我真的很希望顾客MM能够说几句真心的赞赏话,这些饱含真感情的话语会让布客街增色不少,更让其他对这件裙子有兴趣的买家放心很多。

  那些天,小tian每天登陆旺旺都会特别留意,是否有那位顾客MM的回复。有时候也会再打她的固话。但是一直没有人接。小tian的联想能力开始发挥作用了,心想这位可爱的顾客MM不会出了什么事吧?虽然觉得自己想象力太丰富了,不过还是有点担心。

  终于有一天,MM在旺旺上面回复了,原来她是收到裙子的当天就出发去旅游了,裙子都还没来得及穿呢,先是游玩了西安,现在准备男友一起半坐车、半骑单车出发去丽江(好强的情侣啊),然后去厦门,游完厦门还有最后一站是海南三亚……她说回到家一定第一时间试穿布客街的裙子,然后给小tian一个由衷的评价。

  小tian本想提醒她,评价剩余的时间不多啦,MM能否先给一个好评、写两句评论呢?不过转念一想,人家连裙子都还没试过,我怎么能让人家直接给好评呢?于是忍住了,打了一个微笑的表情,祝她和男友旅途愉快。

  MM在丽江、厦门上网的时候,都跟小tian聊过天。然后在三亚的时候,她一上线小tian就问她玩得是否尽兴,她很惊讶地说:“小tian,没想到你一路追随我到天涯海角啊,哈哈。”

  呵呵,这真是一段有趣的经历,这位MM的旅游很令人羡慕,行程从皇都古城,到边陲小镇,到风情海滨,到天涯海角,而小tian在网络上,沿着她的“足迹”,也一路追到了海角天涯。作为一个淘宝卖家,其实我们不图别的:只为你的一声“好”。

  本篇实战总结:新店好评是一个一个积累起来的,争取每一个顾客都给与好评,并且请顾客详细写上购买感受。新店初期没有高信用值,必须最大化运用老顾客的赞美,以此来营造网店内的“气氛”,并影响新顾客。其实很多顾客也明白,新店的宝贝不一定差,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气氛”来“说服”他们,他们多半还是下不了决心购买的。

  (未完待续。积累信用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然,积累信用也有不少技巧,有些相当好用,能够加快网店级别增长速度,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技巧使用得太过分的话,同样有不良的影响,下一集小tian会说说关于这些“技巧”的看法……)

8号依馆品牌 爱丫头衣店

楼主很强大 恒心足啊 加油

真够执着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为一个好评,我真追到了天涯海角!”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