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空巢家庭?

看最近很多朋友和媒体都在关注空巢家庭问题,‎什么是空巢家庭呢?

所谓“空巢”,是指子女长大成人后从父母家庭中相继分离出去后,只剩下老年一代人独自生活的家庭。

最下面有一个图,非常形象回答了‎什么是空巢家庭。

这种现象在农村和城市都普遍存在。

现在这种问题越来越严重,因为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是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家庭由于不少孩子少小离家外出求学,结果空巢期提前到来,而且空巢期在延长。

这种现象其实很正常,在发达国家,这种现象更普遍。

“空巢家庭”的出现是社会发展的趋势、社会进步的体现及人们价值观念改变的结果。

空巢家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什么是空巢家庭?”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