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间尺出自哪部作品

[标签:图片]

眉间尺出自哪部作品

很多人都眉间尺不是太了解,眉间尺,因眉距广尺得名,传为春秋著名铸剑工匠干将、莫邪之子。

上面写的文言语气太重了,翻译成现代文就是:古时候,有一个相貌奇特的孩子,他两眉之间的距离有一尺宽,人们都叫他眉间尺。

还有一个动画片,叫《眉间尺》的,介绍的就是眉间替父报仇的故事。

剧情就是:眉间尺是铸剑能手干将的儿子。他父亲用了三年时间为楚王造了一把削铁如泥的利剑。干将知道,残暴的楚王怕他再为别的国君造剑,一定会杀掉他。临死前,他留下了另一把宝剑,告诉妻子,要他那还未出世的孩子日后为他报仇。

鲁迅先生也写过一部小说,初名《眉间尺》,后改名《铸剑》,收录在《故事新编》,内容与传说基本一致。

眉间尺故事见于多种古籍,内容则大同小异,很难确定是出自哪部作品,不过很多人都认为出自《列异传》

上一篇:pes2009 cdkey  下一篇:西游q记国子监答案
更多精彩内容:作品 就是 故事 孩子 内容 很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眉间尺出自哪部作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