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个好母亲

如何做个好母亲 母亲的伟大绝不仅仅在于她赋予了孩子生命,母亲的伟大在于她对生命的培育与呵护。母亲对孩子的培育与呵护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种艺术,而且还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前行。那么怎么样做新时期的好妈妈呢?以下是我们的体会和思考,就拿它们来与您分享吧。首先,要注意言传身教。母亲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高大与否与教育效果是成正比的。母亲在孩子面前应该是聪慧的、勤奋的和有能力的。如果您希望孩子多看书,那么在业余时间里您也应该好读书、好学习,善于把您得到的信息与孩子分享。这样孩子才能受到您的感染,把读书作为乐事。第二,最好自己也“长不大”。孩子喜欢活泼幽默的母亲。在孩子面前做母亲的也应该是“孩子”,会玩会闹。母亲和孩子在一起时不必总是一本正经、不怒自威,母亲应该有幽默感,虽然这可能是父亲擅长的。必要的幽默技能会使孩子感受到母亲特有的智慧与宽容,他们的心会与母亲靠得更近。第三,懂得情趣,懂得跟孩子沟通。跟孩子沟通最重要的是话题广泛,氛围民主,不要一开口就是学习,谈下去就成了“说教”,这样只会让孩子觉得母亲罗嗦,觉得烦躁不安。因此,多和孩子一起创造一些共同的经历,培养一些彼此感兴趣的话题,这些做法是走进孩子心灵的第一步。母亲应该适时地和孩子一起购物、一起看电视、一起旅游、一起劳动等等。在这些活动中母亲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思想,这很重要。总之,沟通需要积累,不要指望孩子一下子能把心里话全都告诉母亲,只有通过长年的情感交流才能做到“沟通无极限”。第四,信任孩子、宽容孩子,与他们一起成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有这样、那样的过失,面对孩子的过失母亲应该有“大将”气魄,既不大惊小怪,也不听之任之。母亲需要在理解孩子、宽容孩子的基础上引导他、帮助他,并且把您对他改过的信心传达给他。有时母亲会发现自己的教育方法不那么有效,没关系,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不要放弃教育的机会,母亲可以向专家求教,与孩子共同成长。最后,懂得关爱自己,保持良好情绪。自古以来母亲就和奉献联系在一起,似乎母亲应该无时无刻不在付出,其实不然。母亲的健康和快乐是孩子生活上强大的物质和精神支柱。母亲不要因为照顾孩子累垮了自己的身体,也不要因为孩子的缺点一筹莫展,母亲需要爱护自己,需要属于自己的快乐!!!

宝贝图片宝贝图片宝贝图片宝贝图片

赚大钱了回来顶顶帖子

俺,在轻轻的留下一个脚印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母亲 如何 图片 一起 自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做个好母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