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儿童家庭教育方式大比拼

德国人:让孩子与大人争辩

  德国人以为“两代人之间的争辩,对于下一代来说,是走向成人之路的重要一步”。因此,他们鼓励孩子就某件事与父母争辩,自由发表自己的意见。通过争辩使孩子觉得父母讲正义、讲道理,他会打心眼儿里更加爱你、依赖你、尊重你。你要孩子做的事,他通过争辩弄明白了,会心悦诚服地去做。你有难题,孩子参与争辩,也能启发你。

  日本人:让孩子独立自主

  为了增强儿童的生活自理观念,家长有意识地让儿童学会判断是非,作出选择,如去商店购买玩具,家长事先会定出一个金额,让小孩子自行决定买什么;家里准备外出旅游,也会征求一下孩子的看法。日本孩子上了初中后,能够自己独立地上街购买衣服,而且会货比三家,精打细算。

  犹太人:让孩子早知书本是甜的

  在每个犹太人的家里,当小孩子稍微懂事时,母亲就会翻开《圣经》,滴一点儿蜂蜜在上面,然后叫小孩去吻《圣经》上的蜂蜜。这个仪式的用意不言而喻:书本是甜的。古时候犹太人的墓园常常就有书本,说是在夜深人静时,死者会来看书。这种做法有一定的象征意义,即生命结束有时刻,求知却无止境。

值得学习,孩子的教育问题太重要了这是两种很好的培养方式,我们要有意识地教育培养孩子,而不能一味地溺爱他们.

值得学习,孩子的教育问题太重要了 好好学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国外儿童家庭教育方式大比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