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卖家经验大曝光,看我如何冲钻◆◆◆(附分解图表)

引子:

小店9月8日注册成功;

在还没有上完货的时候,9月12日成交了第一笔订单;

9月18日上了一百来件货的时候开始陆续接单;

9月25日-11月10日早晨,处于论坛被黑阶段;

11月10日下午解封后,第一篇帖子《★★放弃国企工作,夫妻双入淘宝!★★(附照片)》有幸被创业先锋板块管理员加精,当日流量暴增,第二天继续领跑热帖排行。

到现在几乎每天都会或多或少的有单子,虽然新店开张不挣什么钱,也就为了跑个销量冲冲信誉,但这两个月的时间里的辛苦、忙碌、夜不能寐让我感到充实和快乐。

今天我来这里就是想把我这两个月来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一点点经验与大家分享,一是希望给初入淘宝的新手卖家指个路,不至于像我一样摸爬滚打两个月才将近5心的信誉;二是希望能有淘宝的老手卖家给我指个明灯,多提宝贵意见,多多提携共同前进。

第一、消保

我个人认为关于消费者权益保障的加入是最最重要、首当其冲需要提的,这是需要有1000元(不同行业消保保证金金额不同)的资金投入的,很多朋友觉得这笔投资很高或者认为不会发挥预期的作用,担心还没赚钱就先砸进去一千多块。

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每一位前来店铺的买家到网络消费都是怀有一种“碰”的心理。市场上的实体店铺多如牛毛,为什么买家会来网上购买商品?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先到专柜或者专卖店看好某样东西,再来淘宝搜索。价格是很重要的,但是商品的质量才是首当其冲的。怎样让顾客放心在我们的店铺中购买商品而不会损害他们的利益?消保是保障。一旦商品质量有问题,顾客是有权利申请维权的,这让他们放心。因此,加入消保,相当于为顾客加了保险,他们才敢于放心的购买,对于促成交易是多么重要!

我的小店开张之初,流量少的可怜,每天也就几个访问IP,流量也就几十个。当看到有关消保的帖子后,我仔细研究了下,觉得很有必要。于是投入了1000元加入了消保,刚刚加入的第一天流量就增加了不少,也慢慢的开始有了成交。时至今日,我不得不暗自庆幸消保是加对了!

因此,奉劝新手卖家不要心疼这些钱,这种投入是值得的。

第二、推广

店铺以及商品的推广一定要跟上,老辈们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在如今的淘宝大集中早已被淘汰,你不吆喝两声谁知道你家店,谁知道你家有好东西,更何况吆喝还分质量高低呢。

淘宝的宣传和推广已经日渐完善,卖家所需要的推广工具不胜枚举:直通车,数据魔方,淘宝客等等推广工具也日趋成熟。

刚刚涉足淘宝经营的小卖家,没有经验,没有信誉,对于淘宝网络的销售市场来说,付费的推广工具给我们带来了生机的同时,也让我们望而却步。刚刚起步的小卖家,几乎没有能力也没有胆量去做这样的推广。

其实,在我们开店的同时,淘宝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起步的资源:扶植版旺铺——这是原来小卖家想都不敢想的大手笔,让零信誉又没有标准旺铺的卖家也能有一个漂漂亮亮,体体面面的店面;还有很多免费的应用软件为我们提供不少帮助。

关于论坛推广。相信大多数的卖家都很了解了,无非是发帖跟帖嘛。其实不是这么简单的。

说起论坛的发帖跟帖,其实也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

首先,我们要发的帖子一定要有明确的意思表达。不管是在经验畅谈居还是创业先锋,优秀的帖子多的很,丰富的经验也值得我们多多学习。如果我们发帖,最重要的是要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空洞的言论是不会得到大家的重视的。

说到这点,我深有体会。

开店之初,我也曾在论坛发过不少的帖子,但是都以“沉底”结束了。分析后才发现,凡是热帖或者加精的帖子都是前辈的真实感受和经验之谈,别人都会关心如何发展自己的店铺,不会去关注一些模棱两可、食之无味的冷帖子。于是我认真的总结了开店以来我的感受,写了一篇关于淘宝创业的帖子《★★放弃国企工作,夫妻双入淘宝!★★(附照片)》,被加精了,开心的快要跳起来了,几乎空闲的时间都回去关注一下回帖情况,店里的流量也一度翻着跟头的上扬。

然而好景不长,这篇帖子仅仅热了两天就冷了下来。失望之余,才发现这样的故事帖子其实已经让大家产生了视觉上的疲劳,类似的比我写的好的多的帖子也都骤然冷了下来。大家更为关注的是如何给店铺带来流量和成交,如何带来经济上的收益。因此,我们要善于总结,多写实用的好帖子,才能得到大家长久的支持。

其次,跟帖也是一种学问。很多帖子都说跟帖也要抒发自己的真实感受,这点的确是很重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尊重别人的成果,表达在你学习完了别人的经验之后的收获,这不仅仅会对来跟帖的朋友产生好感,楼主也会倍加关注,这样的回帖有时候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于其他网站推广,除了淘宝论坛的推广之外,还有很多前辈推荐大伙利用其他的网络推广方式,如:百度、搜狐、博客等等都是我们介绍和宣传商品的好地方。但是我们应该发现,其实仅仅是淘宝这个平台,让我们发挥的空间已经足够大了,有太多的机会我们是没有把握的。

第三、装修

也就是门面了,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这个跟实体店一样,不装修的寒碜门脸,没有人会相信里面有令人可信任的好东西的。这体现了店主的用心与否,店主用心的对待自己的小店和宝贝,买家才会更珍惜你的付出,生活中我们常听到“你的用心我有看到”,我相信我们的用心,买家也都会看到。

接下来具体说说装修:

1,风格统一

这是一个店面的整体感觉,不同的经营类目可以有不同的装修风格,但是一个店面中必须要保证风格的一致,从店头招牌、自定义区到分类图标、商品描述模板,全部相近色调同类风格,比如要做韩国插画的可爱风格就全部用这样的风格,做黑白冷酷就一酷到底。我们家是做孕婴用品的,我们的风格选择的浅粉色调为主的清新可爱风,先上个图吧

店招就先不传了,以免有打广告嫌疑,呵呵

2,简洁明了

当然这一条并不是对每个行业都适用的,看过无数店铺,很多店家喜欢吧店内装修的满满当当,这里跳、那里闪,这样固然是挺吸引眼球的,但最终我们的装修是为商品做陪衬的,买家一进来看见眼花缭乱的跳跳闪闪,很容易产生视觉上的疲劳,再好的东西也不愿在店里多呆一分钟。其实装饰性的东西固然需要,但是过多就会适得其反,不仅打开页面的速度变慢,影响浏览效率,而且是在考验买家的耐心。这点新版旺铺给了我们帮助:

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页面打开速度,帮助我们提高买家的浏览舒适感。

3,主次明确

这里要讲的是商品的层次性,我们每个店都会有自己主推的商品、镇店之宝,或是低价跑量的或是精美利润高的,旺铺给我们很多选择性,首页中的商品推广展示可以选择不同大小的展示图,我们将主推商品放大,一般商品稍微放小一点,店铺的层次感马上出来了。

4,用好分类页面的关联推广

全新标准版旺铺给了我们更大的发挥空间,很多买家进入我们的商品页面或是主页,第一要找的就是分类,他们会按照需求方向来寻找,如果我们在分类页面打开后还能有更多的相关商品展示机会,岂不是又增加了我们的成交几率?!

5,商品详情页面也要细心对待

虽然这一条是放在最后来写的,但并不是说明它不重要,相反是重中之重。我们试问买家是从哪里进入我们的店面的?答案百分之八九十是从淘宝集市的搜索中进入商品详情页面。那么我们就应该从这里着手,从买家看见我们的第一眼着手。先是商品展示图片,我们常常会发现同样的商品在集市中搜索时,大家的图片都是一样的,多数都来自官方图片,如果我们在图片上增加一点醒目的标志或字样,或是选择我们自己的实拍图来展示,那么在千篇一律的同样商品中,我们的商品就脱颖而出了。

其次商品描述要准确详细,更要有出彩的地方,店家自己写点话会很容易拉近跟买家之间的距离。另外我们还可以添加相关商品的展示,增加买家停留的可能性,这点对使用直通车的卖家尤其重要,我们都希望每个付费直通车的点击能够形成更多的有效点击。最后还要说的是新版的标准旺铺在商品详情页面也可以装修了,增加各种自定义模块,让你想要展示的商品有更多的出镜机会。

我们家这点做的比较简单,只是写了一首小诗,不过感觉还是很温馨的,希望每个进入我们店的亲都能有个好心情~!

第四、售前/售中/售后

1、前

不管顾客是通过什么渠道进入我们的店铺,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真诚。他们的问题,需要我们认真细致的解答,我们要做到的是想买家之所想。

我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买家,来到店里,会问我是不是有他们需要的产品,这往往是我们尽可能运用我们的智慧去帮助他们,展现我们店主人格魅力的时候。我们有的产品,要尽量详细的解释全面,包括产品材质、用途效果、物流等方面的信息传达给顾客,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更加了解;我们没有的产品,也会替顾客想办法找到,比如找一些信誉高的商铺,销量好的产品推介给客户,让他们有自由选择的空间。也许这样往往会流失一部分的买家资源,但是我们用真诚的新来帮助买家,认真的解决他们的难题,买家会了解到我们的心意,他们会对我们产生好感,拉近我们的距离,从而把他们变成我们的潜在客户。

“亲”等的用语问题。绝大多数的卖家朋友在推荐自己的店铺和商品是都会很热情的尊称买家为“亲”,这样让顾客感到很舒服,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更重要的是要避免大多数买家对我们的产品质量及服务的中差评。然而,在我们的交易过程中,真的需要一直都是这么客气的与买家聊吗?

其实,不管是现实还是网络中的购物,作为买家,更希望见到是卖家能站到自己的立场去思考。网络中的交易不像现实中那么容易掌控,我们只能通过文字的表达来促成交易,这就给我们对措辞和语气方面有更高的要求。首次来我们店里的买家,我们当然需要用尊称“亲”也好“您”也罢,都是为了让买家对我们有基本的好感。之后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观察买家的风格去定位不同的聊天模式,让他们更容易接受。

2.中

要对买家所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这就要求我们对商品的质量、性能、功效、物流等各个方面必须全面掌握,做到准确、全面。

另外,千万不要强推商品。客户自己都是有主见的,甚至他们在网上购物的时间和经历要比我们经营的时间长的多,不要见到买家就一味的宣传,这样会让他们产生反感。相反,我们要做的就是和他们交朋友,说难听点就是“放长线钓大鱼”,都是朋友了,买我们点东西,也就成了自然的事。

3.后

做好售后的服务工作。我们的交易不是买家付款就截至了,之后的工作甚至比之前的还要重要百倍。买家确认收货后,我们要主动问一下是不是满意。买家的考虑往往是很苛刻的,他们会挑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则需要更认真的答复。这样会让买家觉得我们是重视他们的,好感定然会大大上升。

→→

看过很多卖家朋友店铺的交易记录和买家评价。我们通常只会对有不良评价才会去解释原因。其实每一笔交易的评价,我们都可以给买家解释回复一下,好的评价我们要感谢,不好的评价我们要虚心接受,耐心解释,并表明我们整改的绝心,这样卖家自然会对我们更加关注,从而让他们成为我们今后的朋友,达到我们长期合作的目的。

最后,我和媳妇俩人一起在这里感谢支持我们、鼓励我们和给予我们信任与帮助的朋友们,祝大家平安、幸福、多多赚钱啦~~

此帖于 2010-11-20 09:46 被编辑本帖助威记录总计:威望0点。 查看所有助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卖家经验大曝光,看我如何冲钻◆◆◆(附分解图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