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售后成本】变成营销利器

【有用的东西必须留住】【转】

在此之前,我们行业说得最多的就是售后成本大,开销大等等!我想很多淘宝的卖家甚至线下公司、店铺也都大部分将售后当做是一个开销。

那么昨天听完方怡老师讲的课之后,突然发现:原来售后服务不是开销,而是一个盈利!!

有资料表明:5%客户满意度的提高可能带来25%—85%收益的提高。

开发一个新顾客的成本是挽留一个老客户的5—6倍

客户满意度,问题解决率,一次解决率,故障判断准确率,实现销售率等等都与质量指标相关。这些指标的提高都可以降低成本或者提高利润!

我们再从淘宝的一项调查问卷中发现:

确认收货+好评的客户,其中有很大一批并不是很满意你的商品或者你的店铺,但是不愿意跟你说!反正下次不来你的店铺就OK了。

而给你意见或者申请退款或者换货的客户,只要是服务好了,还是有50%左右的客户有在你的店铺再次购买意愿的!而且也愿意介绍亲朋好友到你店铺购买(口碑)!

看到这里,我们发现:售后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一件好事!

而有些客户不像你反馈问题,表面上看起来,你减少了售后问题,但是却失去了一个客户(自从上课之后我明白了,好不容易挖掘来了一位新顾客,我们一定不能只成交一笔就让他走了)!

由于买家对产品和商家的不信任是网络销售的最大障碍,很多的销售的问题都是因为对我们商家或者产品的不信任导致,所以,良好的售后服务是消除顾客后顾之忧的最佳办法。如售出后的退货、换货虽然对商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是这种损失换来的是顾客对商家的信任,这种信任更是一笔的无形资产。小小的损失说不定什么时候将会变成更大的利润。老子说:“欲固取之,必先欲之”就是这个道理。 东西卖出去,交易成功后,时间长了,顾客可能会淡忘你,所以在售出后的一段时间内,你也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的特性设定回访时间。唯有专业售后品质,顾客才会为你奔走相告,换取更多的老顾客。 说到售后服务,不得不说下服务态度,有些店家,顾客咨询的时候很热情,顾客一说不买,立刻换副面容,冷言冷语。前后差距如此之大,顾客怎会再来?

一个成交后的顾客身后潜藏着无限商机,我们为何不好好利用呢?

从现在开始,我们不需要在考虑售后成本了,而是考虑售后能够给我们带来多大收益!

广告!GO TO HELL!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把【售后成本】变成营销利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