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认识疤痕〉★★ 美容护肤新话题

第一次发帖,也不知道格式是怎样,就按照自己理解的方式发帖喽。

我可是打算在此论坛长久驻扎呢。

不过本人初来乍到,望大家多多指教和支持。

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共同创建绿色论坛。

在此是有必要自我介绍下的。方便以后我们的长期交流嘛

Name:小希


旺旺ID:妙手郎中旗舰店

好的,我开始正篇啦。

打开网站、论坛,漫天纷飞的是关于美容养颜护肤的,而印入眼球的都是些“祛痘”“控油”“美白”……字眼。让人产生视觉疲劳。美容是当今的热门话题没错儿,那么今天我们说说美容的新话题——疤痕。

疤痕是很影响美观的。不管你身材多好,又或者脸蛋多迷人,如果在你身上目光所能及的皮肤地方看到一条或者多条疤痕,这样漂亮就大打折扣了。更有甚者会感到害怕,甚至对你“敬而远之”。那么到底疤痕是怎样造成的,是否有办法祛除呢?想知道的朋友就继续看下文吧。我简单的说说吧,不是专业,但是大家可以短时间内了解个大概的。

先说说什么是疤痕吧。这是日常生活中常见却不知其深意的东西。可能表述起来语言会趋于正式化,会显得生硬,希望大家耐心看下去。疤痕是人体的皮肤组织受到外界各种创伤之后,在伤口愈合之处的皮肤纤维结缔组织增生充填、连接、支持、保护周围正常组织而形成。也就是说,疤痕的形成是人体的一个正常的生物修复过程,创伤后若无疤痕修复,则伤口不能愈合。可能造成疤痕的情况有哪些呢?手术、摔伤,烫伤、火烧……这些都是可能造成疤痕的媒介。

痕有哪几种呢 ?疤痕基本分为4大类,凸疤(医学上称增生性疤痕)、凹疤、沉着色素、烧烫伤疤。当着真正意义的创伤发生,皮肤的层受到损伤时,纤维结缔组织大量增生,形成坚硬的、边缘不规则形状与蟹足或蜈蚣相似,疤痕的表面光滑,质地坚硬,有弹性,颜色常呈粉红色或暗红色,有时疤痕组织又不断地向周围正常皮肤扩展蔓延,形成增生性疤痕或疤痕疙瘩。也就是凸疤,这是常见的疤痕。

凹疤,就是指肌肉缺失塌陷形成的痘坑,亲们可以根据这个“凹”字去想象凹疤是怎样的,常见于天花、水痘或痤疮后遗留的。

沉着色素,是指皮肤颜色的,沉着,就是深颜色,这个不用多说了。

烧烫伤疤,指因火烧或者开水烫伤形成的疤痕,疤痕表皮菲薄,表面平坦,呈亮白色且基底较坚硬。由于其表层仅覆盖一层萎缩的上皮细胞,经不住外力磨擦,常易破损而形成溃疡。

看到这,有疤痕的亲们也许会说,疤痕还会发痒。是的,疤痕会发痒,那么疤痕为什么会发痒呢?这要从疤痕的形成谈起,大约在结疤的2-3周后疤痕开始增生,局部发红、发紫、变质并凸出皮肤表面,新生的神经末梢杂乱无章。疤痕增生期大约要持续3个半月甚至一年,以后纤维组织的增生逐渐停止,疤痕也就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变为浅褐色或灰白色。这表明疤痕已进入退化、萎缩期。如果由于种种原因,特别是具有疤痕体质的人,疤痕继续增生,并超过了原来的范围侵入正常皮肤时,形成坚硬而有弹性的结节,表面光滑无毛发,并且毛细血管扩张、边缘向外延伸而呈蟹足状,医学上称之为“蟹足肿”,即人们常说的“疤痕疙瘩”。由于处在增生期的疤痕组织对周围环境的物理化学因素相当敏感,所以外界一有变化疤痕便会出现痛和痒的反应,其中以刺痒尤为明显。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变化时,刺痒常常到非抓破疤痕表皮见血才罢休的程度。那么,为什么在大量出汗时疤痕会出现奇痒呢?这是因为汗液是由水、氧化钠、***、蛋白质及尿素等成分组成的。出汗时疤痕被汗液浸湿,汗液中那些化合物就会刺激疤痕内敏感的神经末梢,于是就产生了疼痛和奇痒的感觉。

说到这,我要特别说的是,疤痕不仅会影响美观,它也是潜在的危机,疤痕尚有可能癌变。所以,对有触之易出血的有癌变可能的疤痕应积极治疗。那么怎样选择冶疗才是放心的呢?目前国内外治疗有如下方法:手术切除、磨削术、激光、放射、局封、冷冻等。但实践证明,这些治疗往往不能取得满意效果且容易使患处更加恶化,这使许多病人痛苦不堪,对这种情况医生都感到非常棘手。所以患者在采用以上方法治疗时应十分慎重。因此说,对于疤痕疙瘩的治疗最好的方法还是采取药物治疗。


中医治疗疤痕的机制:中医认为气血循环全身,周流不息,如环无端,是温煦肢体,濡养脏腑的源泉,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无血之濡养,则无所依附而郁结,血无气之统帅,则率经散溢而淤凝。所以气滞可以引起血凝,血凝亦多兼气滞。不论气先伤,血先伤,及其形成凝滞之际,则往往导致气血俱伤。当受内外之邪,则营卫不和,气血运行失常,形成不同程度的气滞血凝现象,“营气不从,逆于肉里,乃生痈肿”《素问*生气通天论》,故气血凝滞不散是导致感染而形成疤痕的主要病机。中医中药治疗疤痕,(活血散淤、清热解毒、软坚散结、去腐生肌、止痛、止痒、平疤)从临床实践看是目前的首选。治疗成功率高,费用低,无痛苦,见效快,开创了世界治疗疤痕的先河。


希望我的这篇帖对有疤痕的朋友能起到影响哦。这也是美容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教你认识疤痕〉★★ 美容护肤新话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