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血型不匹配的情况有哪些?

我丈夫血型为O型,我的血型为B型,听说后代会有问题,请问是否真的有问题?谢谢!

专家回答(整理:亲子网www.8e.org.cn)

如果夫妻血型不匹配,其新生子女很可能得血液病,死亡率很高。有90%以上患新生儿溶血症的宝宝,母亲是O型血。

夫妻血型不匹配,按遗传学规律,一般有三种情况:

母亲O型,父亲AB型,其子女易得血液病。

母亲O型,父亲B型,其子女相应B型者,易得血液病。

母亲O型,父亲A型,其子女相应A型者,易得血液病。

少数情况下,母亲为A型婴B或母B婴A也可能产生溶血症。

另外,父母血型不合,是否都生下血液病的孩子,这还要看母体血液抗体效价的高低,胎盘通透性如何,胎儿红细胞破坏的程度和胎儿代偿造血的能力等。女性的血型是O型者,在婚配时选择O型的男性,可使其子女避免患血液病。

其次,通过新生儿筛查也可以及早查出新生儿的健康状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夫妻血型不匹配的情况有哪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