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好热呀~妈咪宝贝准备战斗咯!

最近天热的快不能呼吸了,妈咪宝贝赶紧武装起来~一同与太阳战斗啦!

 

儿童和婴幼儿发育不够完善,体温调节功能和散热功能差,特别是整天用包袱包着的新生儿,更是中暑的高发人群,所以防暑降温工作不可忽视哦。

 

“战斗装备”

 

★给孩子勤洗澡,穿薄的棉质单衣,如果流汗要马上擦干,尽量不用电扇或冷气,更不要让冷风直接吹到孩子,不要让其腹部受风哦。另外,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室温不低于25℃。冷气房内最好放一盆水,以免干燥。

 

★婴幼儿夏季易患腹泻,所以一定要把住病从口入关,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强迫孩子过多进食,慎吃熟食成品。不要吃过多冰箱内的食品和冷饮哦。可吃西瓜解暑,或多喝果蔬汁、绿豆汤、白开水。

 

★婴幼儿夏季不宜长时间晒太阳。婴幼儿的真皮角化层的保护能力很差,且体温调节系统尚不成熟,极易被阳光灼伤,发生中暑,造成脱水。因此婴幼儿夏季多补充水分也同样重要。

★为了防止出痱子,家长往往给孩子剃成光头,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头发剃得过光,头皮完全暴露在日光下,会损伤毛囊。因此剃短寸就可以了。

 

★不要在夏季给孩子断奶。夏季小儿的消化功能降低,牛乳不易吸收消化。因此,等到秋季断奶最好。

 

夏季最好用蚊帐防蚊,而不用电蚊香或熏蚊香。凉席最好是选择亚麻凉席或草席,不宜睡竹席、水褥或水枕。 

 

★针对大一些的孩子,家长要尽量减少孩子的户外活动,尽量避免带孩子在太阳下和通风不良的地方玩。不要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要给孩子适当补充水分,最好是饮用一些淡的盐开水;冷饮不要猛吃,要常吃水果;电扇不能直吹,使用空调温度开到26-27℃;同时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天气好热呀~妈咪宝贝准备战斗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