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觉需要枕头吗

问:我的小宝宝刚出生,要不要睡枕头,家人看法不一,请专家予以解答:

  答:在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睡觉是不需要枕头的。因为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且刚出生的新生儿,头大且几乎与肩同宽,平睡、侧睡都很自然,如果头部用枕头垫高了,反而容易造成新生儿脖颈变弯曲,有的还会引起呼吸困难,影响新生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但为防止新生儿吐奶,必要时可以把新生儿上半身适当垫高一点,这是防止吐奶的好办法。

当婴儿4—5个月时,其颈部脊柱开始向前弯曲,这时可用毛巾对折或回折,垫于头下当枕头给婴儿睡觉用。长用7—8个月开始学爬、学坐时,婴儿胸部脊柱开始向后弯曲,肩部也发育增宽,这时孩子睡觉时,可垫上3—4厘米厚的枕头。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睡觉时是不需要枕头的。由于它们的脊柱是直的,故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导致落枕;加上新生儿的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也很自然,新生儿无需枕头。如果头部被垫高了,反而容易形成头颈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甚至可能发生意外。如果为了防止吐奶,可以把新生儿的上半身适当垫高一些。很权威的答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儿睡觉需要枕头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